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

如今的中国品牌今非昔比,无论是品质还是做工都已经得到了质的飞跃,有了积累就不会再满足造车的基本要求了,造好车、精品车才是中国品牌的终极目标。猎豹汽车曾经凭借三菱技术取得过不错的销量,后因为广汽集团介入重组之后走向没落,但是好的品牌绝不会就此消沉,有着军工造车品质的猎豹,在集团回购品牌后,重新焕发生机,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猎豹就推出了旗舰SUV车型Mattu中文名为迈途。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1

猎豹Mattu定位紧凑级SUV,实际尺寸和空间都要比紧凑级SUV大些,接近中型SUV水平。中文名不难理解,迈向新征途,也体现出猎豹对这款车型的期望。先前这款车型我们已经实拍体验过,详情可点击下方图片了解更多。这次我们将从驾驶维度来体验这款猎豹全新SUV。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2

Mattu开起来怎么样?

试驾车的车型是Mattu的顶配车型,1.6T GDI DCT旗舰型,采用了1.6T+6速DCT的动力组合,官方售价为15.88万元。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3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4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5

动力方面,猎豹迈途搭载了1.6TGDI缸内直喷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绵阳新晨动力生产的型号为CE16的动力系统,基于宝马的Prince engine发动机开发,具有不错的底子。账面数据,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70Nm。工信部油耗7.7L/百公里。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与6速双离合变速器。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保证了这款车的操控性与舒适性。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1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7

猎豹Mattu开起来并不会感觉车很笨重,但是起步的时候会感觉比较迟缓。低扭的推力并不充分,感觉转速冲到2500rpm后才能让发动机完全得到释放,但是持久性不足,过了4000rpm又衰减,所以它的扭矩释放区间并不宽裕,但是在中段加速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冲劲儿,虽然是1.6T的发动机,但是对于这种前驱车已经足够了。车辆的整体行驶品质还是对得起价格的。悬挂的支撑不错,软硬适中,可以过滤一些细小的颠簸,如果遇到大的坑洼也会给出不错的回馈力道,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座椅比较舒适,也能够化解一部分回馈力。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1

在试驾过程中双离合变速器的老问题低速换挡闯动的问题并没有遇到,说明控制系统还是不错的,并且高速换挡响应也比较积极。目前在成本和性能方面最为均衡的就是双离合变速器了,所以很多中国品牌都喜欢有这套动力组合。

开上这款车再也不玩手机了 猎豹MATTU迈途试驾-图2

方向盘的框量不算大,平均水平,转大弯的时候还是比较灵活的,并且回馈感做得还是不错的,没有粘手的感觉,油门踏板开合的感觉比较紧凑,踩上去也很跟脚,不过刹车踏板踩下去头段稍微有些空,并且整体感觉偏软。静音效果做的还是不错的,低速下表现有点豪华车的感觉,不过发动机的噪音控制不尽如人意,高转速下从机舱传来的的噪音声声入耳。

Mattu
Mattu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11.6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