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

北京车展还未正式打响,车展前的“战场”已经开始硝烟四起了,多达数十场汽车品牌活动昨日在京举行,将气氛推高。其实,除了关注重磅新车亮相以外,各家车企领导的讲话也非常具有可读性,从中我们可以了解车企的产品研发、战略规划等等重要内容。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昨日活动上各家车企领导们都在说什么,又都在关注什么?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1

东风品牌竺延风:“D139战略”今年起航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4

东风品牌在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夕举行了新的战略发布会,发布了东风风神WindLink3.0智能系统,以及一款新能源高性能轿跑概念车-东风eπ。同时,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竺延风向媒体系统阐释了东风品牌到2025年实现全球销量230万辆的宏伟规划。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5

竺延风谈到,东风品牌将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全球主流汽车品牌,到2025年实现全球销量翻倍,达到230万辆,推动东风集团自主品牌整体销量规模进入全球前十。为此,东风公司将于今年实施“D139战略”。其中“D”代表“DONGFENG”,“1”代表“同一东风”原则,“3”代表“品质东风”“智慧东风”“和悦东风”3大工程,“9”代表9大行动计划。

“同一东风”原则是指,东风坚持坚持乘商并举的业务布局;打造规范一致的品牌形象;坚守共同的品牌承诺:东风品牌旗下所有业务共同秉承“品质 智慧 和悦”核心价值,遵守共同的企业规范、产品标准和服务承诺。为保障“品质东风”“智慧东风”“和悦东风”3大工程生根落地,东风将开启卓越产品、卓越服务、卓越企业、智慧制造、智慧汽车、智慧出行、绿色安全、开放合作、和谐共享等9大行动,最终支撑“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核心价值持续提升。随着新的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东风大自主的格局也将继续向前、向上推进。

 长安汽车张宝林:未来打造四大品牌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6

昨日,长安汽车也发布了最新发展战略,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表示将对旗下品牌进行重新梳理,打造四大品牌,包括原有的长安汽车、中高端品牌、转型后的欧尚汽车以及凯程汽车。全新的战略也制订了宏伟的销量目标:到2020年,销售整车40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12.7%。其中自主品牌24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二;新能源车型销量35万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到2025年,销售整车600万辆,市场占有率15.7%。其中自主品牌350万辆,达到全面电气化,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新能源车型销售11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第一。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7

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未来三年,长安自主品牌将推出30款全新产品。在智能化领域,长安将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量产。在新能源领域,长安将全面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在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另外,长安将成立独立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与合作伙伴构建“香格里拉联盟”,并于下半年召开首次峰会。

北汽集团徐和谊: 驾享新生态开启品牌年轻化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8

4月23日,升腾计划中的品牌焕新工作正式启动,北京汽车正式发布新品牌IP——驾享新生态,进一步构建品牌形象。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汽车新品牌IP 驾享新生态是北汽品牌年轻化的开端。”同时,北京汽车宣布2018年将推出全新绅宝X55、BJ40 plus以及BJ80 EVEREST珠峰版3款SUV和1款轿车,并在今年发布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

北京汽车驾享新生态,将整合北汽旗下的多样资源,聚焦年轻用户,构建崭新的用户生态圈。北汽将不仅仅扮演汽车制造商、共享汽车运营商和解决出行方案供应商的的角色,还将构建全新的商业生态圈,担负起出行体验的责任。

按照“升腾计划”,北京汽车在战略转型上,将由传统制造业向新型服务业转型,由产品1.0时代向2.0时代转型,由中端品牌向差异化中高端品牌转型;在产品迭代上,通过全新绅宝D50发力破局轿车市场,多款SUV车型的上市,深度推进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化将成为产品的标签;在体验升华上,将提升渠道体验、营销体验和服务体验。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9

2018年,北京汽车制定了“加减乘除”经营计划:“加”是增加在中高端产品的投入以及加强经销商的能力。“减”是缩减低价值产品,并让运营流程轻装减负。北京汽车整个运营流程要轻装、减负、简化流程、高效运营,包括淘汰落后产能,减轻经销商的负担,简化运营流程、关注核心业务。

“乘”是乘倍整合现有资源,趁势现在互联网+的态势做好新零售。整合北汽德奔、北汽越野车的资源,同时要借助互联网对汽车行业的拉动,提升北京汽车在产品和消费终端的体验。“除”则是去除无效的产能,产品推陈出新。针对产能进行调整,包括产品迭代的调整和发布全新的产品。

奔驰唐仕凯:全新奔驰长轴距 A 级轿车是最聪明的汽车之一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2

梅赛德斯-奔驰也在车展媒体日前举行了全新长轴距 A 级轿车的全球首发活动。在活动致辞中,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表示:“奔驰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保持增长,紧凑级豪华车是中国增长最快的豪华细分市场,全新长轴距 A 级轿车将推动奔驰在华增长,我相信这款全新车型将成为中国客户的绝佳选择。”据悉,全新长轴距 A 级轿车也将在中国生产,它将是继长轴距 C 级车和 E 级车之后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第三款长轴距车型,也是在北京奔驰投产的第五款车型。

 那么这款车究竟有什么魔力呢?唐仕凯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惊艳的外观体现了奔驰前卫的设计语言,拥有炫酷、动感、自信的慧眼猎手前脸。奔驰长轴距 A 级轿车内饰之精致,树立了同级别车型的新标杆,不仅材质考究,还采用了许多领先的创新技术,以车内环境氛围照明系统为例,有 64 色可选,走心炫光出风口甚至可以随温度变换色彩。当你首次坐进长轴距 A 级轿车的后排时,大家会惊喜的发现,和其它紧凑型豪华车相比,全新长轴距 A 级轿车的腿部空间显然更大,具体来说,比起我们的主要竞品,它的轴距多出了12至 16厘米,再次表明奔驰在产品中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的需求。此外,A 级车是奔驰首款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车型,为客户带来高度个性化的使用体验。奔驰所搭载的MBUX,不仅能够学习你的使用习惯,并为你提供最贴心的建议,同时还能听懂多种中国方言,此外,车主可以对其进行个性化设置。 

大众海兹曼:打造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10

每年北京/上海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都是重头戏,今年大众也将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到了共享出行的层面。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就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核心使命是进一步打造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今年北京车展,大众汽车的主题就是 ‘众享智行’。”与此同时,他还谈及到对于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几个重要元素:“电动汽车、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智能化交通概念、共享移动出行、机器人技术和自动驾驶。”

目前在中国,智能移动出行领域似乎已被滴滴、Uber等智能移动服务商,以及像首汽集团这样的国有大型集团所分割。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来说,想要在中国实现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转型,一定程度上要通过与不同领域的伙伴展开合作。对此,海兹曼信心满满,他说道:“与首汽集团的合作正在取得快速的发展,虽然与滴滴出行的合作刚开启不久,但是未来进一步发展的潜力巨大。”与此同时,他还说道:江淮大众的首款产品已经获得了共享出行业务领域合作伙伴的关注,有望为合作伙伴提供数千辆新车。

未来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对移动出行领域也将有诸多动作,海兹曼介绍到:“届时我们所有的汽车产品都将实现智能互联,未来产品中很大一部分都将是电动汽车。而且在五年之后,应该已经在一些限定区域启动了全自动驾驶项目。一般正常的道路和城市交通场景中,也将会实现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但不会是全自动驾驶。”也许,全自动驾驶才是汽车未来真正的最终目标。

沃尔沃车艳华:将人性化科技渗透到每一个细节

北京车展前夜  6大车企老总最关心的竟然是-图11

昨日,沃尔沃带来了其全新概念车——S90 Ambience,这款采用三座椅布局的产品开创了豪华车“三座时代”。活动现场,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再次表达了:“以人为尊”是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指导原则,我们深入地了解客户的用车需求,将人性化科技渗透到造车的每一个细节。

S90 Ambience从外观看,这款概念车延续了沃尔沃“简约就是美”的设计理念。前脸为直瀑式进气格栅,内部融入格栅装饰,两侧为“雷神之锤”LED大灯组,整体视觉效果时尚大气。内饰方面,沃尔沃S90 Ambience概念车进行了颠覆式设计,采用了三座椅布局。中控面板上大量使用木质材料,顶部天幕开展示北欧的早晨、夜晚等。动力方面,沃尔沃S90 Ambience概念车搭载了一套2.0T混动系统,在涡轮、机械双增压汽油机与电动机配合下,综合最大扭矩达到640Nm。S90 Ambience将代表未来沃尔沃的设计方向,同时沃尔沃将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极致的细节服务。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