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能陪你谈天说地侃大山 试驾2018款标致2008

当中国品牌在大力发展车联网这一领域时,合资品牌也并没有落下。4月9日,东风标致品牌首款搭载车联网的车型悄然上市,而此时,我相信您一定猜这款车是标致4008或者5008。但有些时候常常事与愿违,标致给所有人玩了个特别的“惊喜”,这款车不是旗舰SUV,而是入门版的小型SUV——东风标致2008。

由于标致2008此前一直装配“万年不变”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所以在我这并没有留下什么很好的印象。而如今,它新增了车联网系统,并且全系换装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些改变是否会抹去我之前不好的印象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图1

今天试驾的车型是哪个配置?

-图2

-图1

2018款标致2008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造型的家族式进气格栅,增加了车载的互联系统,以及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替换了之前的4挡变速箱。而2018款的标致2008也成为了东风标致品牌中首款搭载车联网的车型。

聊聊外观有哪些变化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2018款标致2008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家族式的进气格栅,小狮子的LOGO也移步到了中网的内部,相比起2016款车型,会更加富有看点。而进气格栅的造型同4008和5008相似,这也让标致2008看起来更加大气。除了车头以外,其他地方基本就没有什么变化了。

内饰没有变化

-图1

 

-图1

 

-图3

-图4

-图5

-图6

 

-图1

 

2018款标致2008的内饰与之前的车型没有任何区别,造型依旧很新颖、独特。储物空间我认为是可以多说两句的,能放东西的地方很多,容积还都不小,尤其是手套箱,打开之后里面“巨大”,并且有划分为了多个空间,实用性非常出色。

搭载最新的车联网系统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标致2008采用的这套车联网系统在识别度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精准度虽然谈不上“指哪打哪”,但是相比起之前我试驾某款韩系品牌的车联网系统,确实是好太多了。由于厂家人员说这套系统可以和人聊天,所以我在等红灯时,有意无意的老去挑逗它一下,比如说点刁钻的话等等,该系统也都能准确的识别出来。

对了,有两点值得一说,第一点是车主在买完车之后,可以修改“你好!小狮子!”这个唤醒词,比如你家养的小猫小狗,你的男朋友、女朋友的名字,都可以修改。当然,改完之后忘了也没有关系,“你好!小狮子!”是系统的默认唤醒词,所以不管你怎么改,这句话都随时适用。第二则是该系统支持英语,还有重庆话、广东话这两种方言,这也使得用户在使用上会更有亲切感。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绝对是最大的功臣

-图1

-图2

-图3

-图4

6挡变速箱的加入确实给这款1.6L的车型带来了一定的改变。第一是顿挫感抑制比之前的4AT要到位,第二由于挡位更多,在加速时不会出现4AT那种无挡可降干着急的那种感觉了。第三是高速状态下,发动机匀速巡航时的转速更低,而最直接的好处则是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图5

-图6

-图7

总结

-图8

2018款标致2008主要是换装了最新的进气格栅以及增加车联网系统,一内一外的改变都让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更加富有竞争力。而开头说的,我对于标致2008确实有了全新的认识。不过下面是重点,我还是那句话,如果您的预算充足,如果您是个有点急脾气的人,选择1.2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