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汉兰达拉下马 长安福特锐界称霸中型SUV市场

近年来,二胎政策的放开刺激了6/7座车型销量的增长,各大车企纷纷对此展开布局。国内7座SUV市场中,丰田汉兰达是一个开拓者,早在2009年国产汉兰达就已经上市销售,并长期雄踞细分市场销量榜首。

直到2015年,长安福特锐界的上市,打破了一家独大的局面。锐界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销售年(2016年)销量便突破10万大关,并与汉兰达拉开了3万辆以上的差距,长安福特锐界在销量方面的优势一直延续至今。从今年1-2月的销量数据来看,锐界累计销量超1.6万辆,汉兰达销量仅为1.35万辆。长安福特锐界究竟有何实力将汉兰达拉下马?下面听我娓娓道来。

-图1

产品矩阵调整 性价比提升

-图2

2018年开年,长安福特就对锐界产品矩阵进行了调整,2018款车型进行了官降,降价幅度在2万元-3万元不等,全系指导价由原来的24.98万元-44.98万元降低至22.98万元-42.98万元。此外还推出了全新车型——EcoBoost 245四驱七座尊锐型Plus,新增前大灯自动远光感应调节系统、防眩目LED前大灯、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S 低速行车安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和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等功能。

-图3

从1-2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新锐界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今年1月份,销量突破万辆(10,324辆),2月份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工作日较少,锐界销量依然达到了5,946辆。相比汉兰达同期9,884辆和3,639辆的成绩,已经拉开了差距。

连续两年销量破十万 称霸细分市场

-图4

锐界的成功绝不因为价格调整而产生的临时性的效应,要知道锐界上市的2015年,仅用了不足8个月的时间(锐界2015年4月18日上市)便取得了6.5万辆的成绩,与汉兰达全年销量差距仅为0.8万辆。在随后的2016和2017年长安福特锐界销量均突破十万辆,并将昔日的7座SUV销量冠军汉兰达压在身下,坐稳7座合资SUV市场的头把交椅。

-图5

现如今更多的车企推出7座SUV车型,企图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分一杯羹,东风标致5008、宝沃BX7起亚KX7斯柯达柯迪亚克以及即将上市的Jeep大指挥官。就目前来看,2018年7座合资SUV市场销量的冠军的争夺当中,长安福特锐界和丰田汉兰达最具优势。

优惠与加价间的对决

-图6

-图7

网上车市从长安福特经销商处了解到:2018款锐界终端优惠1万元到3.5万元不等。从广汽丰田经销商处了解到:2018款汉兰达目前均需预定,等待时间约为7个月,加装1.19万元装饰,最快可在5月份提车。在这场无声的竞争当中,两位主力选手选择了截然不同的策略,一个是官降+增配+终端优惠,一个是漫长的等待+加装装饰。2018年7座合资SUV市场销量冠军会鹿死谁手,年底见分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