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在华将推3款新纯电动车 能用大脑直接控制!

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中,电动车的份额正在不断增加,不少合资品牌也紧跟发展潮流,开始推出各种新能源车型。作为国内“老牌”合资企业——东风日产也在不断发展新能源技术,并将推出纯电动车型。

网上车市从日产汽车官方获悉: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日产汽车将携全新纯电动车(预计为轩逸EV300)、全新聆风以及IMx KURO概念车(搭载了日产最新的“脑控车”技术)共同亮相。日产汽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逐年提升,未来这3款车型均有望入华销售。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1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1

轩逸EV300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2

轩逸EV300前脸采用双“V”字造型,汲取了部分全新聆风的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或为封闭式,前格栅两侧连接造型较为修长的大灯组,内部有望使用LED光源。下方加入的线性镀铬装饰条,增添了整车的层次感,两侧为雾灯。尾部整体造型与全新轩逸高度相似,但后尾盖处凸起的部分加入了全新设计的后扰流板,造型较为别致。车顶处的鲨鱼鳍天线,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载“脑控车技术-图1

内饰方面,轩逸EV300整体布局与全新聆风相似,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并采用了黑米双色内饰与皮质座椅。细节方面,新车保留了全新轩逸的嵌入式中控显示屏(预计为7英寸)及多媒体系统,下部的空调控制区和挡把周围区域均使用了新的布局。此外,该车换装了旋钮式排挡杆,凸显了纯电动车的身份。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4

动力系统方面,轩逸EV300搭载最大功率为80kW的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或达到300km,日常行驶中,综合续航里程或为250km左右。新车前悬架类型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扭力梁式。

全新聆风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5

全新日产聆风前脸中网为密闭式造型,周围加入了“V”型镀铬饰条。前大灯融入“L”型日间行车灯和矩阵式灯组。车身C柱进行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尾部装配“V”型灯组,保险杠集成多颗倒车雷达,保险杠下方加装扩散器。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6

全新日产聆风内饰为对称式造型,嵌入式中控液晶屏上方为空调出风孔。中控屏集成车载导航系统,仪表盘由一块液晶屏和机械仪表盘组成。新车配备三辐式平底方向盘、一键启停、电子换挡系统等配置。全新聆风搭载了单踏板操作系统——e-Pedal日产电子踏板,驾驶员可通过e-Pedal日产电子踏板对汽车进行加速、减速和停车操作。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7

全新日产聆风搭载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20Nm的电动机,电池容量为40kWh,续航里程达400km。在正常充电模式下,新车充满电需要8小时,而在快充模式下,只需40分钟就可将电池电量充至80%。此外,日产表示将在2022年将续航里程提升至600km。

IMx KURO概念车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8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9

IMx KURO概念车外观较为犀利,前脸采用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前格栅为封闭式并与前机舱表面相连接。头灯组造型修长,上部贯穿前翼子板与侧身腰线相连接。此外,格栅下方以及车顶都加入了大量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作为一款跨界概念车,新车采用溜背式设计,“C”型尾灯组与头灯组造型相呼应。

日产将在华推3款全新纯电动车 搭“脑控车技术-图10

IMx KURO概念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日产最新的“脑控车(Brain-to-Vehicle,简称B2V)”技术。该技术能够利用大脑解码技术预测驾驶员的行为意图,将驾驶者的反应更加快速地传达给车辆,从而进行控制,包含车辆转向、车辆加速和减速。同时,通过该设备控制车辆的速度比人工操作更为迅速(快0.2-0.5秒)。得益于这项技术,新车车内几乎没有传统汽车的控制零部件。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最大功率320kW,峰值扭矩700Nm的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达到600km。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