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为你保驾护航 长安福特锐界黑科技盘点

安全性对于汽车来说至关重要,除了安全气囊数量、车身强度等被动安全硬性指标外,主动安全已经成为各大厂商研究的重点所在。在主动安全方面,各家汽车厂商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系统,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长安福特锐界在主动安全方面具有哪些黑科技?

-图1

此前,福特官方针对2018款锐界车型进行了官降,降价幅度在2-3万元不等,同时还新增一款全新车型,即售价31.98万元的2018款 EcoBoost245 四驱尊锐型7座Plus版,新车定位于EcoBoost330 V6四驱运动型7座和EcoBoost245四驱运动型7座两款车型之间,其主要变化集中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

-图2

今天我们就以这款车型为例,来讲讲锐界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都有哪些配置,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又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便利性与安全性?

-图3

① 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

全景影像功能不用过多介绍,目前市场在售的SUV高配车型大多都有这一配置,由于SUV车型体型较普通轿车要大,视觉盲区也相应更多。锐界2018款 EcoBoost245 四驱尊锐型7座Plus版搭载的360°全景影像可通过车辆前方、后方以及两侧后视镜的摄像头可实时获取车辆周边环境,并在中控屏幕上显现无缝拼接的鸟瞰图像,减小视觉盲区,提高行车安全。

-图4

② 主动泊车辅助系统

对于新手司机而言,最头疼的莫过于倒车入库与侧方位停车了,这也是驾校考试中最难的两个项目。锐界提供了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兼具Park Me Out泊车出库辅助功能,无论停车或是从泊车位置出来,开启该功能后,驾驶者都只需控制油门、刹车和切换档位,剩下的交给锐界就好,让新手司机更加省心。

-图5

③ 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高速行车,长时间精神高度集中情况下难免会走神,此时汽车速度非常快,稍微偏离车道便可能造成无法预计的后果。锐界2018款 EcoBoost245 四驱尊锐型7座Plus版配备了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位于摄像头下方的信号采集器会时刻采集行驶车道的标识线,通过图像处理获得汽车在当前车道中的位置参数,当检测到汽车偏离车道时,将通过方向盘震动以及仪表盘信息提醒的方式告知驾驶者,为驾驶者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而如果驾驶者打开转向灯,正常进行变线行驶,那么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不会做出任何提示。

-图6

④ 盲区监测系统

汽车后视镜面积有限,难免会存在盲区,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盲区内存在超车车辆,此时变线就可能发生碰撞事故。锐界2018款 EcoBoost245 四驱尊锐型7座Plus版提供了盲区监测系统,当左右后方存在来车时,外后视镜上的提示灯会持续闪烁,提醒驾驶者后方有来车,减少因视觉盲区而可能造成的危险。此功能在雨雪天气以及夜间开车时尤为重要,此时后视镜效果不佳,盲区监测系统能够提供辅助作用,提高行车安全。

-图7

⑤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如今定速巡航功能在不少车辆上已经普及,开启定速巡航功能后,驾驶者无需踩踏油门踏板便可实现匀速行驶,减轻驾驶员疲劳。然而车流速度总是变化的,当前车减速时便需要驾驶员主动踩踏制动踏板,定速巡航功能也相应失效。锐界2018款 EcoBoost245 四驱尊锐型7座Plus版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开启该功能后,安装在车辆前部的雷达会实时监测前方车辆,当前车减速时会通过适当制动车轮与减小发动机输出功率的方式进行减速;当前方车辆提速或无车时,会自动提速至此前所设置的巡航速度,在无需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即可使车辆与前车始终保持安全距离。

-图8

⑥ ACS低速安全系统

锐界2018款 EcoBoost245 四驱尊锐型7座Plus版搭载的ACS低速安全系统即我们常说的主动刹车系统,在时速低于80km/h时即可开启,通过位于前挡风玻璃上方的传感器监测与前方车辆距离,当车距过近而此时驾驶者尚未采取制动措施时,系统就会自动刹车,并通过警示音提醒驾驶者,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

-图9

总结:

从文章中可以看出,锐界2018款EcoBoost245 四驱尊锐型7座Plus版所搭载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以及低速安全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可谓十分超值,对于驾乘人员的保护也提供了积极作用,这些安全配置就像一位“老司机”,在无形中为你保驾护航。当然,主动安全配置更多的是起到辅助驾驶功能,日常驾驶过程中还需多加小心,注意行车安全。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