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推3款插电混动车 油耗低至1.6L/100km

现如今节能、环保理念已逐渐融入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也因此成为了各大汽车企业的重中之重。距离2019年实施的双积分政策和2020年乘用车(含新能源乘用车)新车整体油耗降至5L/100km以下的规定越来越近,而神龙汽车旗下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品牌目前没有一款新能源车型在售。网上车市从神龙汽车官方获悉:插电式混合能源(PHEV)发动机预计2019年6月达到投产能力,未来将搭载在神龙公司旗下双品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3款主力车型上,整车油耗低至1.6-1.7L/100km。

标致雪铁龙推3款插电混动车 油耗低至1.6L/100km-图1

标致雪铁龙推3款插电混动车 油耗低至1.6L/100km-图2

标致雪铁龙推3款插电混动车 油耗低至1.6L/100km-图3

新PHEV发动机是在EP6FADT二代发动机(首款国六排放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基础上研发的混合动力发动机(EP6FADT PHEV),在沿用PSA与宝马合作开发的新一代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演变。作为与PSA同步开发的首款PHEV发动机,设计功率147kW,1400rmp时即达300Nm峰值扭矩,排放达到最新国六B要求。新PHEV发动机动力参数已经超越现款车型搭载的1.8T发动机。

标致雪铁龙推3款插电混动车 油耗低至1.6L/100km-图4

未来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品牌旗下将有3款车型搭载新PHEV发动机,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此前,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维彬表示:在新能源方面,神龙公司也会持续发力,紧跟政策的步伐,打造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线,2019年底-2020年初投放3款PHEV车型(P84、C84、R83)。P84为东风雪铁龙天逸内部代号,C84为东风标致4008内部代号,R83预计为东风标致全新一代508。

标致雪铁龙推3款插电混动车 油耗低至1.6L/100km-图5

搭载新PHEV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车型,整车油耗为1.6-1.7L/100km,相比现款雪铁龙天逸1.8T车型6.9L/100km的综合油耗,下降幅度超75%。相比同为插电混动的广汽三菱祺智PHEV 1.8L/100km的综合油耗更低。(网上车市 2018年3月3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98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