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2017年电动车营收385亿 同比增长逾13%

近年来,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速度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3月27日,比亚迪公布2017年财报:汽车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545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为人民币385亿元,同比增长约13.06%,占其总收入的比例进一步增至37.55%。

进入2018年,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且在乘用车总销量中占比份额进一步提升。网上车市从比亚迪官方获悉,今年一季度,比亚迪预计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暴增200%以上,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超20%。

比亚迪2017年电动车营收385亿 同比增长逾13%-图1

比亚迪电动车收入385亿 一季度销量预增超200%-图2

比亚迪电动车收入385亿 一季度销量预增超200%-图3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2017年,尽管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及市场竞争影响,令公司整体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受到一定影响,然而比亚迪仍连续三年保持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在此带动之下,比亚迪去年营业额约为人民币102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0.66亿元。

比亚迪电动车收入385亿 一季度销量预增超200%-图4

比亚迪电动车收入385亿 一季度销量预增超200%-图5

2017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宋DM、纯电动版宋E V300以及、唐、e5等改款车型的相继推出,助力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从第二季度开始回升,全年销量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连续三年蝉联全球销量第一。在今年,比亚迪将继续强化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布局,将推出包括全新一代唐、秦车型,以及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宋MAX的新能源版本。此外,升级后的秦EV450、宋EV400和e5 450将在3月30日正式上市。

今年比亚迪将乘用车销量目标锁定为6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0万辆,同比预增76%。除多款新车型的上市外,比亚迪还将推进新能源汽车从一线及限购城市向二、三线城市的拓展,为完成20万辆目标进一步提供助力。(网上车市 2018年3月28日 北京报道)

比亚迪e5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