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

如果你问90后想买什么车?我想有不少人会回答是全新思域,它满足了年轻人对一款车操控与性能的要求,那么除了思域之外还有没有一款车能满足年轻人更多的需求呢?当然,就是全新名爵6。它是上汽乘用车基于MG E-motion概念车打造的首款量产车。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1

全新名爵6无论是外观、配置、动力等各方面都可以满足年轻人的购车需求,而上汽并不满足于此,这次为全新名爵6加持了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2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3

3月23日,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正式上市,售价为14.68万元。这款车就是名爵车系的顶配车型,增加了MG Pilot(ADAS)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工作范围为30-160km/h)、AEB紧急自动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SAS智能速度辅助系统,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我们的行车安全。

更好的控制成本

看到这个系统配置,很多人会表示很多车都有,没什么优势可言啊,但是看看这款车的价位与定位,你就会知道,能有这些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并不算多。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4

MG Pilot(ADAS)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采用了单目摄像头,这颗摄像头来自德国大陆集团。相比于其它车厂的单头+雷达波数据采集的方式,这样更好的控制了成本。而单摄像头数据采集本身对环境要求比较高,尤其是恶劣天气和暗光的情况下,那么MG Pilot的实际表现怎样呢?我们继续来看。

模拟真实交通路况的主动安全测试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5

 

MG Pilot(ADAS)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到底行不行?我们就来实际测试下。为了保证数据精准,由于会进行目标车100%重叠和50%重叠的角度进行碰撞测试,为了保持测试项目的精准与客观车辆安装了智能机器人控制的方向盘与油门,保证角度和速度精准,并且通过电脑对数据进行监控,虽然在测试的时候依然有驾驶员,但并不参与控制油门与方向。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6

参与测试的目标车是一台GST台车,它是首次从欧洲引入最先进的台车,可以在精准的控制下,模拟多种轨迹、多变速度、对向行驶、交叉路口会车等日常场景的复杂交通路况。

前车停在路上会刹住么?

对静止的目标车辆进行碰撞是难度较低的测试,参与试验的名爵6以40km/h的速度分别按照与目标车100%重叠和50%重叠的角度进行碰撞,看看能否刹住车。100%重叠其实难度并不算大,而50%的重叠则比较考验全新名爵6。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1

首先车速>8km/h,并且车速高于前车,FCW前方碰撞报警就会启动,如果驾驶员没有介入,AEB自动紧急制动就会触发,制动系统帮忙刹停,避免危险。

前遇慢车会怎样?

台车车速20km/h缓慢向前行驶,名爵6以50km/h的时速行驶,可能会追尾前车。这个项目模拟实际道路中后车快速接近前方慢车的情况。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1

这个项目和上一个项目对于MG Pilot(ADAS)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来说工作原理是一致的,都是通过FCW前方碰撞报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来进行实际应用的,另外除了前遇慢车可以触发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如果前方车辆倒车同样可以满足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触发条件。说明这两个系统可以满足多个场景的安全需求。

有车插队怎么办?

台车在30km/h的速度行驶,名爵6以60km/h的速度行驶,当名爵6临近台车的时候,台车忽然变线,插队到名爵6的前方,来测试名爵6的反应。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2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3

对于国内的实际交通状况来说,见缝插队是再常见不过的交通陋习了,虽然插队车进来撞了是插队车全责,但是修车耽误时间不说,谁也不希望爱车被撞。通过FCW前方碰撞报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实际测试当中,名爵6稳稳的刹住了,虽然这次测试台车并线的距离比较远,但是实际场景中高速公路会比较常见这种情况,所以还是具有一定参考意义的。

忽然窜出一个人

行人测试对于名爵6的MG Pilot(ADAS)要求比较高,名爵6时速35km/h行进,假人横穿马路,行走速度0.5km/h。摄像头通过计算识别到行人,看看名爵6能否刹停。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1

中国式过马路对于日常驾驶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名爵6在没有毫米雷达波的设计下,完美的通过了行人测试,稳稳的刹住,说明这套辅助安全驾驶的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

测试成绩出炉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5

MG Pilot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在首次公开主动安全测试中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根据中汽研公布的名爵6测试成绩达到了零失误满分的成绩。今年开始主动安全测试也已经纳入C-NCAP的得分体系来进行星级评价,可以说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开了一个好头。

不到15万买的辅助驾驶行不行 名爵6顶配怎么样-图1

名爵品牌一直主打运动、时尚、年轻化,作为代表车型名爵6在操控和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性能,让这款车不光开的快而且还开的更稳,难得的是虽然MG Pilot主动安全辅助系统的装备并不是最先进的,但是实际测试当中表示还是非常出色的,在性能与成本之间做到了非常好的平衡。对比其他的竞品车型来说,无论是配置还是性能都有很强的优势。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