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

网上车市捷克姆拉达•博列斯拉夫报道 斯柯达3月21日在全球总部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公布2017年财报,税后利润达到12.74亿欧元,与上一财年相比大增34%。在中国媒体飞往捷克的途中,斯柯达推出了在华的第三款SUV柯珞克,售价13.99万元——18.59万元,其中顶配车型售价低于动力、尺寸均不如自己的日产逍客(18.98万元),几乎已下探至韩系车型的售价区间。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1

斯柯达2017年在华销量为32.5万辆,同比微增2.5%,差强人意。是否会降低品牌车型售价,进入中国市场常见的“价格战”,成为普遍的猜测和议论。尽管车型的最终售价制订工作需要与上汽方面共同执行,但在财报发布会现场,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明确向网上车市表示:不会进入价格战,斯柯达追求的是高性价比,为用户提供优质、质量稳定的车型。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2

柯珞克尺寸、配置领先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2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3

柯珞克是斯柯达在华在售的第二款SUV,诞生于大众MQB平台,车身尺寸为4432×1841×1614mm,轴距达到2688mm,对比日产逍客、Jeep指南者都占据优势。配置方面,柯珞克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醒、ESP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和制动能量回收等8大实用装备,其中ESP系统集成22项功能,包含MKB多次碰撞预防、低速防抱死制动以及ROP防侧翻控制等。高配车型还提供了10大智能科技配置,包括Auto Hold自动驻车、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这款大众旗下最便宜的SUV,绝对不容忽视。

特供中国市场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1

斯柯达在2017年全球交付新车达到120万辆,同比增长6.6%,计划在2025年前销量达到200万辆,中国无疑是贡献最多的市场。今年还有Model Q和柯迪亚克GT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产品将陆续推出。在全球发布会现场,来自俄罗斯的媒体“愤愤不平”向梅博纳质问:为什么俄罗斯现在只有柯迪亚克一款SUV,而中国已经有两款甚至马上又要有第三款?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1

全球范围内,中国市场销量占比超过四分之一,几乎是第二名德国的两倍(德国2017年斯柯达销量17.3万辆),这或许已足以说明问题。斯柯达在中国和捷克有着完整的四大生产工艺车间,而在俄罗斯,斯柯达仅有组装车间和涂装车间。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6

正是得益于中国的强势带动,斯柯达2017年销售收入166亿欧元,大幅攀升20.8%;营业利润16亿欧元,同比上涨34.6%;税后利润达到12.74亿欧元,与上一财年相比大增34%。实现13.7亿欧元的净现金流、34.2%的投资回报率和9.7%的利润率。2018年,斯柯达利润/投资占比将达到5%-6%,其中今年将在姆拉达建设新的涂装车间,这里正在建设的冲压车间也将在2019年6月投产。

电动化与数字化为未来主题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7

当然,斯柯达最重要的投资还是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2017年1月,斯柯达成立了数字实验室,目的是探索创造新的服务产品和新商业模式。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斯柯达VISION X,就搭载了这所实验室研发的四项最新的数字化服务,2017年这所实验室有6个项目走上市场,另外还有40个项目正在测试。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8

到2025年,斯柯达将推出10款电动化车型,梅博纳表示:其中有5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MEB平台围绕电池组进行布局,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电池整体嵌入车底,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带来更大的驾驶舱空间。

梅博纳:斯柯达不打价格战 提供最具性价比产品-图9

此外,斯柯达在未来五年内将投入20亿欧元进行研发工作,未来所有的产品都将完成电动化。首款新能源车型Citigo电动版将于明年上市,同时首款插电混动车型速派PHEV将下线。梅博纳透露:斯柯达在不久之后,将会发布更详细的电动化战略。

柯珞克
柯珞克 网友评分 : 4.76
参考价 : 14.99万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