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看揽月如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

最近于月仙老师车祸事件让公众对汽车安全再度关注起来,这次事故的原因,是在路上车与动物相撞,这也是汽车事故的一种典型类型;汽车安全测试里有名的麋鹿测试,最开始就是源于汽车与驼鹿撞车而设。虽然交通安全事故中驾驶员操控与应对起决定作用,但汽车本身的安全性能,如主被动安全配置,能在事故发生时,给予车乘最大的保护。而汽车科技的发展,也着重加大了安全方面的配置。下面,我们就以在7月天津C-NCAP测试中一撞成名的星途揽月为例,看看潮流汽车安全配置如何守护用户出行。

安全无小事,看揽月如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图1

麋鹿撞车场景

热门SUV麋鹿测试,揽月胜出

首先,我们看看揽月的麋鹿测试成绩。麋鹿测试又叫紧急避让测试,主要测试车辆在紧急情况下的避障能力。

安全无小事,看揽月如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图2

安全无小事,看揽月如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图3

 这次参加麋鹿测试的有星途揽月、哈弗H9、长安CS95、奔腾T99。四款车型中最终揽月以78.4KM/h获胜。测试显示其指向非常精准,反馈力度比较出色,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及时工作高效,减速效果明显,两次转向避让流畅,同时介入力度并不突兀。话说揽月这么大的车子能获得这么高的成绩确实比较难得,可以说是“灵活的胖子”。
    麋鹿测试考验的很大一部分是汽车的操控性,但真实事故场景中,这一定程度上还依靠驾驶员的反应力。考虑到驾驶员的经验和反应能力良莠不齐,从汽车本身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更好地守护出行安全,就成为了必须。而由权威机构组织的25%偏置对撞测试,以其严苛性和对真实撞车场景的模拟,成为汽车安全品质的极大参考。
 

最严苛偏置对撞测试,揽月展现安全实力
    7月19日,两台星途揽月390T以64km/h(正向叠加时速128 km/h)对撞,碰撞角度为“25%重叠率和15°两车夹角对撞”,结果揽月以近乎满分的成绩挑战成功。要知道在偏置小角度下,碰撞速度极快,角度更小,前保横梁和纵梁起不到太大受力作用,极度考验车身结构的强度。这样的撞击标准比100%正面碰撞和40%的偏置碰撞的标准高很多,致死率非常高,更接近真实撞车场景。这次测试不仅刷新了中汽研C-NCAP标准,也超越了之前中保研的25%偏置对撞测试标准。

安全无小事,看揽月如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图4

在真实车祸事件中,因为驾驶员疏忽导致碰撞发生,这时,车身本身的刚性成为一大防护。而揽月测试后的全网公开拆解,可以看出星途揽月门槛梁轻微变形,A柱基本无变形,B柱轻微变形,乘员空间不受任何影响,车门保持完整,可以顺利打开车门,正面气囊、侧面气帘和气囊正常点爆。主驾驶和副驾驶的假人头部、胸部、腹部和腿部均未有明显伤害,其中子弹车内的乘员保护满分,目标车得分率为98.8%。其次,揽月油门踏板的优化,在防火墙遇到不规则的情况下,四个点断裂三个,可以防止对人造成挤压;同时仪表板横梁也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而碰撞后轮毂突出,增加其它零件吸能的空间,避免了轮毂直接撞到乘员舱。
    不仅如此,揽月撞击测试后的拆解显示,座椅无变形,骨架完整度高,其背后的支撑是安全带遇碰撞后实时收紧,可防止驾驶人员身体前倾;安全带的限力装置,以3.5千牛水平,让驾乘员适当放松。另外,通过拆解方向盘,还可以看到星途揽月在三点、六点、九点、以及十二点定义钢度曲线受力实现了相应变形,同时通过人体下压方向盘,管柱向下溃缩60mm-80mm空间等,实现了对人体的保护。
 

主被动安全体系,揽月守护用户出行
    除了车身关键部件方面独到的安全设计,完善的主被动安全体系配置,是星途揽月高分通过对撞测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的核心支撑。    

如在被动安全方面,星途揽月有着笼式吸能太空舱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到了78%,B柱抗拉强度1500MPa;同时,星途揽月采用了副车架脱落技术,能够在正面碰撞或小角度碰撞时,让车身弹开滑移,提高碰撞吸能效率,降低碰撞损伤。星途揽月还配备了长度2770毫米的超大侧气帘,完全覆盖一二三排的区域,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更好地保护车内成员的安全。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星途揽月搭载雄狮智云系统4.0 和L2.5级智能辅助系统,为驾驶人员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的超五星出行体验。如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地图与场景相互融合在一起,更好地为用户指引道路,HDU抬头显示则减少低头看大屏的安全隐患,通过眼球识别监控驾驶疲劳,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了驾驶人员的安全性。不仅如此,星途揽月的开门预警功能,实时监测后方70米内范围。车道偏离预警,可以随时纠正和防止车辆的偏移。FCW前碰撞预警可以主动识别发出警告,AEB辅助刹停车辆。

安全无小事,看揽月如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图5

安全无小事,看揽月如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图6

安全无小事,看揽月如何守护用户安全出行?-图7

当然,汽车安全性能再完善,也抵不过驾驶员的麻痹大意。良好的驾驶习惯、安全驾驶意识始终是安全出行的重要因素。最后小编祝愿大家都注意出行安全,一路平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