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

一辆优秀的10万级家用SUV必须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要空间大,二要配置全,三要够智能。在市场上,宋Pro、传祺GS4和博越Pro凭借各自的优势获得了用户的好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一下宋Pro燃油自动豪华型(售价10.98万元,以下简称宋Pro)、传祺GS4 270T自动豪华智联版(售价12.68万元,以下简称传祺GS4)和博越自动智慧Pro(售价13.68万元,以下简称博越Pro),比过才知道哪个更值。

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图1

比空间,宋Pro更宽敞、更实用,优势明显

为什么要买SUV?灵活多变的空间显然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如果说颜值是见仁见智的事情,那空间的问题就要交给客观的数字了。通过基本参数的对比,宋Pro的车身尺寸在三款车型中更有优势,尤其是轴距参数,宋Pro分别比传祺GS4和博越Pro长了32毫米和42毫米。具体到内部乘坐空间,宋Pro的前、后排座椅坐垫进深均达到了510毫米,能够为乘员腿部提供更好的承托,长时间乘坐比传祺GS4和博越Pro更舒适。

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图2

在装载空间方面,宋Pro的标准后备厢容积为520升,比传祺GS4大了50升,能够多放下一只行李箱。博越Pro虽然未公布后备厢容积的参数,但鉴于其轴距、车身尺寸,以及乘坐空间与行李空间的平衡关系,其后备厢很难有更大的容积。三车的后排座椅椅背均支持4:6的比例放倒,放倒后宋Pro和传祺GS4都可以形成纯平的装载空间,不过宋Pro的操作更加简单,传祺GS4需要先翻折后排座椅坐垫,再放倒后排座椅椅背。而博越Pro无法为用户提供纯平的装载空间,在易用性方面略有失分。

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图3

比配置,宋Pro最全面,用着方便

在配置方面,宋Pro同样具有明显的优势。以外后视镜为例,传祺GS4缺少了电加热功能,在雨雪天气或空气湿度较大的环境中,难免会对后视镜的可视性造成一定的影响;博越Pro虽然多了电加热功能,但相比宋Pro还缺少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在停车场或城市街道沿路停车时,未免在安全方面有所缺失。继续停车的话题。传祺GS4只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和3探头的后泊车雷达,对新手而言,有车辆前部剐蹭的风险;博越Pro则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系统,配合前4/后4的泊车雷达;宋Pro除了360°全景影像系统之外,还可以选装全息透明影像这样的黑科技,在全景影像的基础上,更可洞察车底的情况,彻底消除视线盲区,配合前4/后6的泊车雷达,无论复杂场景脱困还是停车,都更从容。

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图4

除此之外,宋Pro还可以选装同级首搭的手机NFC车钥匙,用户只要把授权手机靠近后视镜上的感应区,就可以快速解锁车门。在寒风凛冽的冬季,传祺GS4和博越Pro的车主还在从背包里翻钥匙的时候,宋Pro的车主用手机就刷开了车门,即便手机没电,这项功能也可以正常使用。

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图5

比智能,宋Pro“更会玩儿”,全面领先

 

一辆紧随时代潮流的家用SUV,智能网联系统当然不能少。在这方面,三款车型都没有让用户失望。单就硬件配置而言,三车都配备了大屏,但区别于另外两款车型采用的嵌入式中控屏幕设计,宋Pro的10.1英寸八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以根据当前应用或用户需要,切换横屏或竖屏的显示模式,用户体验更好。功能方面,三款车型都能为用户提供包括智能语音识别、智能导航、在线影音娱乐、云服务远程控制等实用功能。与传祺GS4相比,宋Pro和博越Pro更强调智能网联系统的开放性和内容生态,其中宋Pro的内容生态更加成熟,用户可以在来自全球开发者的超过400万个智能应用中,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各类应用。玩得自在,当然玩得更爽。

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图6

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图7

作为智能科技配置的重要考量标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让用户的出行更安全、更便捷。在这方面,传祺GS4不提供任何配置,博越Pro也仅仅配备了带有自动刹车功能的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而宋Pro却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自动刹车、自动跟车、自动控制远近光灯、交通标志识别在内的近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甚至还可以选装诸如LKS主动车道保持系统、ICA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之类的实用配置。

10万级家用SUV就选宋Pro-图8

结语

 

宋Pro、博越Pro和传祺GS4,几乎代表了自主品牌紧凑型家用SUV的最高水平。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三款车型中售价最实在的宋Pro,能够为用户提供最大、最舒适的内部空间,最齐全的便利配置,最成熟的智能网联系统以及强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三款车型哪一个更值得购买,结果不言自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