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交付量突破7000台!蔚来的春天要来了?

根据蔚来官方发布的2020年12月及2020年全年交付数据来看,2020年12月共交付了蔚来ES8、ES6、EC6共计7007台,首次突破了7000台大关,连续五个月创下蔚来品牌的单月交付数新高,同时也连续九个月实现同比翻番的增长。

12月交付量突破7000台!蔚来的春天要来了?-图1

具体细化到车型的交付数为:蔚来ES8交付2009台,蔚来ES6交付2493台,蔚来EC6交付2505台。全年共计交付了43728台,同比上涨121%。

12月交付量突破7000台!蔚来的春天要来了?-图2

为了能够更加直观的看到蔚来品牌在2020年的销量变化,我们专门制作了一张蔚来各款车型全年销量的表格。可以看出在一季度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月度销量非常低,甚至ES8都已经到了几十台的数字。而从二季度开始,销量开始明显的回升并且呈现逐月上涨的趋势。而12月蔚来品牌交付量能完成突破7000台的成绩,更多的是依赖ES8及EC6销量的稳步提升。

12月交付量突破7000台!蔚来的春天要来了?-图3

虽然跟蔚来品牌往年的销售成绩相比,2020年已经有了相当显著的进步,但如果横向对比一下就可以发现,自从特斯拉Model 3国产之后,销量一直都保持在1万台以上,最近的11月份销量更是突破了2万台。作为一直自诩对标特斯拉的国产高端电动车,蔚来的前路仍然任重而道远,在电动车最核心的电机、电池以及电控系统上,特斯拉仍然有着巨大的优势,不然也就做不到用容量更小的电池实现更长的NEDC续航里程了。想要挑战这个目前业内的一哥,恐怕光靠喊口号是很难实现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