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

近日,比亚迪汽车在安徽举行了‘忆江南’深度自驾品鉴会,比亚迪汽车汉EV和2021款唐尽展风采。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1

在今年7月上市的比亚迪汉EV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8-27.95万元。其中EV纯电动版也成为首款配备刀片电池的车型,拥有550及605公里两种续航版本。汉EV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明显区别于家族中的其他车型。前脸部分采用狭长的银色饰条横贯车头,与扁平化设计的横列式LED矩阵大灯相连接,科技感很强。侧面采用溜背式设计,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尾部造型简洁并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还具备动态点亮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汉EV长宽高为4980*1910*1495毫米。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2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3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比亚迪汉EV内饰也有一定程度的突破。首先,整车的内饰风格依旧熟悉,可旋转的12.3英寸中控大屏仍旧是全场的焦点,但汉EV同时融入了更多独特的元素。比如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风格,搭配金属、亮面漆、皮革缝线及木纹饰板等工艺,在豪华感上有显著的提高。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4

黑红撞色的双色设计,整体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双辐式平底方向盘突出新车的运动属性。此外,新车的仪表盘与中控屏均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并且采用了标志性的可旋转式设计。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5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外后视镜折叠+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15.6英寸触控式中控屏及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智能安全部分,首搭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BSD盲点监测、DOW开门预警及APA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等配置。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6

比亚迪汉EV由于搭载了拥有循环充放电3000次、行驶120万公里的长寿命的比亚迪超安全“刀片电池”,两款超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让人可喜的是,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要30分钟。这次自己品鉴路途上,参加试驾的媒体老师们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把便捷的高速服务区快充服务。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7

在位于皖南的永泉·忆江南12景景区内,比亚迪汉唐双车与江南园林初冬的美景深度融合,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8

作为全球超安全专业插混智能旗舰SUV的唐DM一直备受关注。2021款唐DM有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3.68-28.68万元。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9

2021款唐外观基本延续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并融合了中西方设计美学,通过矩阵式龙睛大灯、熏黑的C柱和双腰线、20英寸枪灰色全新运动轮毂等设计元素展现出"龙颜"的霸气。而DM版主要是将中网饰条材质改为了哑光,前保险杠两侧新增了高亮黑C字造型饰条。尾部保险杠也有了调整,两侧同样增加了高亮黑饰条,让整车的看起来更为饱满、更具动感。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10

内饰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配备了S级环抱式豪华智能旗舰座舱,采用悬浮式大尺寸液晶中控显示屏和双辐式拼色多功能方向盘。新车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在线音乐、在线导航以及应用商店下载APP等功能,娱乐性和实用性表现都很不错。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11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领先同级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DiPilot 3D全息透明影像系统、DiPilot 方向盘车道偏离辅助震动提醒,全方位智能领航。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12

动力方面,燃油版沿用现款车型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320N·m。DM版最大功率为431kw,峰值扭矩为900N·m,纯电续航10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EV版本搭载了超级智能电四驱,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综合续航565公里。

寻梦大唐,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唐双试-图13

在这次忆江南深度自驾品鉴会上,在多家媒体一路上各种路况的操控体验后,大家一致认为2021款唐绝对不失为比亚迪的扛鼎旗舰SUV。高端大气的设计、功能齐全的配置、再加以诚意十足的价格一定能继续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更多青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