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

说起斯巴鲁,相信每个了解汽车的朋友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两个经典名词——“水平对置”、“全时四驱”。的确,这两个杀手锏已经成为了斯巴鲁独步天下的招牌,更低的重心和更加均衡的驱动系统,为斯巴鲁带来了出色的越野能力,那么当这一套黄金组合遇到多弯的山路,表现又会如何,就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

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图1

森林人和力狮分别是斯巴鲁在SUV和运动轿车领域的代表作品,此次试驾会两款车型悉数登场,试驾路线也选择在了以狭窄多弯和风光迤逦著称的房山虹井路。

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图2

山路驾驶不仅对驾驶员技术的试金石,对于车辆来说更是不小的挑战。连续复杂的大角度弯路,对车辆的动力、转向和底盘调教都是最佳的测试场所。虽然森林人是一款SUV车型,但在弯路中,由于有着优秀的底盘调教和全时四驱加持,车身的侧倾很小,能够快速的响应驾驶者的意图。

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图3

斯巴鲁森林人分为2.0i车型以及2.0i智擎车型,其中2.0i车型搭载一台2.0升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

2.0i智擎车型上增加了一个电机,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194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同样匹配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

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图4

森林人的动力输出方面能够做到随叫随到,在整段山路中表现的非常充沛,另外在Offroad的路面条件下,凭借着自家出色的全时四驱能力和多种驾驶辅助系统,无论是爬坡还是缓降都让人信心十足。

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图5

配置方面,森林人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X-MODE、自动驻车等实用配置,以及斯巴鲁独有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防碰撞制动(PCB)、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及警报与提示功能。

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图6

作为斯巴鲁在售车型中运动轿车的代表,力狮在山路中的表现同样堪称优秀。水平对置发动机进一步降低了力狮的重心,使得车辆在弯道中能够适应更加极限的状态,另外全时四驱的辅助也让力狮在循迹性方面游刃有余。

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图7

力狮搭载的2.5L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126kW),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在山路中动力表现非常充裕,精准的转向和全时四驱的优势,让驾驶者可以毫不费力的征服复杂的多弯路段。

弯道表现出众 斯巴鲁森林人&力狮试驾体验-图8

斯巴鲁品牌已经在国内深耕多年,对于“水平对置”和“全时四驱”的组合消费者也并不陌生,此番试驾会不同于以往的越野试驾,在大家都比较熟悉斯巴鲁越野能力的同时,更加全面的展示了全时四驱在山路驾驶中的优势作用,无论是SUV森林人,还是运动轿车力狮,都让我们看到了其优秀的产品实力。

北京来广营中冀斯巴鲁4S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来广营西路316号

电话:010-8491157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