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龙,堪比美食的又一道"感官盛宴"

《汉书》说"民以食为天",苏轼则说"我生涉世本为口",但要我说,吃就是为了寻索"食"之真味。古往今来,从生食转变为熟食,从温饱走向感官享受,人们在烹饪这件事上苦下功夫的同时,也倾注了自己的无数热情,与其说是感官上的享受,不如说是借食物体会人间滋味。而这些也正是我最近几年开西餐厅以来的所想所悟。

亚洲龙,堪比美食的又一道

可能是受美食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不单爱抠店里的每一份食材与每一道工序的细节,就连平日里的生活起居也慢慢养成了讲究的习惯。就拿选车这事来说,那些落于俗套的车型我还真提不起兴趣。本以为我的购车行程还得缓一缓,没想到最近遇见了"秀色可餐"的亚洲龙,经过细细考量,这台"B+级旗舰车"很快就被我提回了家。

亚洲龙,堪比美食的又一道

还记得提车回家的第一天,"一步三回头"这样的事就发生在我身上了。如同人们面对色泽好看的食物才有想吃的欲望一样,亚洲龙完全就是长在了我的审美之上。

亚洲龙,堪比美食的又一道

它那时尚犀利的外观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霸气中蕴含着精致",尤其是前脸与整车线条部分,硕大的"品"字形进气格栅打破了常规设计,同时在格栅内部亚洲龙还采用了大量熏黑横置线条元素用以拉伸视觉宽度,看起来十分大气。

此外,其近5米的车身之上一些充满力量感线条的运用,使得新车在整体精美的基调上更显狂野。以至于当我开着亚洲龙去到西餐厅时,员工们也笑着说比起骑单车,开上亚洲龙才像是个真的老板。

亚洲龙,堪比美食的又一道

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除了亚洲龙外观上那股独到的豪华范,其考究的内饰才是让我真正认定它的原因。考虑到纯黑色过于单调,而黑色与米色的组合又可能易脏,我选择的是干邑棕双色调。在此基础之上,包括座椅在内基本平时能够接触到的地方,亚洲龙都是采用软质真皮包裹,在保证手感的同时提供了很高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处的贯穿式木纹装饰条与铝质饰板颇具匠心,它们的加入,在制造层次感之余还为亚洲龙添加了同级别少有的精致感,要我说这才叫"有质感"。

亚洲龙,堪比美食的又一道

而当这台双擎版亚洲龙开起来之后,它那成熟的丰田混动系统与优秀的动力总成带给我的不仅是如丝般顺滑的驾驶体验,还有那如处山林般的幽静。每晚夜幕降临关上店门上车后,我都会一边聆听14个JBL扬声器发出的抒情曲调,一边开着亚洲龙行驶在静谧的回家路上,这也成为了我忙碌一日后的最大舒缓。

亚洲龙,堪比美食的又一道

应该说除去烹饪美食,这台"色香味俱全"的双擎版亚洲龙为我提供了又一道感官盛宴。如果用心去感受的话,这台亚洲龙似乎也有自己的专属滋味,我想,用"考究"一词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了。

其实造车与运营餐厅、烹饪美食都是异曲同工的,只要用心投入,从一碗简简单单的叉烧饭尚可体会个中黯然销魂的滋味,更何况一台凭硬实力出道的亚洲龙呢?从这一点来看,选择了亚洲龙,实在是一笔划算到不行的买卖。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