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在6月5日开幕的第十二届西安国际车展上,马自达宣布国产CX-30正式上市,新车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7.19万元,作为一款瞄准年轻消费者的紧凑级SUV,官方为这款车起了一个非常亲切的昵称--小红椒,车展当天,CX-30一身红衣,火辣登场。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1
 

在这个追求独立个性的年代,多元与包容,开放与共享,每一个具有进化力精神的「创客」都在寻求华丽出道,与时代共舞。时代潮流如是,SUV市场如是。当中庸的前浪已不能满足年轻一代挑剔的品位,创新颠覆的后浪登场,CX-30虽然继承了马自达SUV家族的特色,但在细节设计上无不彰显个性。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2
 

CX-30首次将轿跑车的设计感、操控感和高级旅行车的质感内饰、空间实用性融合统一;辅以SUV的高通过性、高驾驶视野和高安全性,在中高端小型SUV细分市场开创了独特的跑旅美学。重塑细分市场的价值内涵与边界,为新青年群体提供了极富创造力的精致的拥车生活。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3
 

2020年,马自达品牌迎来百年诞辰。作为全新世代产品群首款SUV车型,CX-30的上市,为百年马自达的精彩历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4
 

自亮相以来,CX-30获得了网友的高度关注,在新车直播过程中更是收获了「小红椒」的昵称。上市会现场,与新车一同惊喜亮相的,还有新生代偶像范丞丞。他以一首极具「跑旅精神」的《Can't Slow Down》新歌首秀再次将上市直播间的氛围推向高潮。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5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6
 

穹影曲面,美轮美奂

作为马自达的家族设计,魂动始终追求着饱含情感的极致动态造型,致力于彰显生命之力。魂动设计理念自诞生以来,以独具格调的精致风范,成就了汽车工业制品和艺术之美的施然邂逅。在魂动2.0设计美学下,CX-30将东方美学意识中的「余白、反曲、变幻」元素融入其中,最终攀上全新的审美高峰——穹影曲面。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7
 

CX-30的外观设计充分展现出SUV特有的稳重感和实用性。优美修长的引擎舱和饱满宽厚的尾部造型前后呼应,将轿跑车的动感和SUV的力量感完美结合,凭借技惊四座的跨界美学设计,MAZDA CX-30斩获2020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8
 

人马一体,随心所至

为达到高次元的人马一体愉悦驾感,CX-30使用了全新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通过理想驾姿人体工学座椅和力传导顺畅无延迟的悬架+车身结构的组合,让轮胎、悬挂、车身、座椅,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9
 

当车辆进入弯道时,CX-30的GVC PLUS系统将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输出,提高车身的响应性能,新增的回正力矩强化控制系统,抑制过度转向的同时,提高转向中和出弯道的车身稳定性,让驾驶者在弯道驾驶中信心更强。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10
 

动力方面,MAZDA CX-30搭载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高压缩比缸内直喷发动机。经过通过优化活塞形状和点火时机,升级高压3级喷射技术,加装高扩散喷射器,燃烧更充分,动力输出更直接,百公里油耗低至5.6L,并完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舒适空间,跑旅相宜

内饰方面,MAZDA CX-30采用了简洁而开放的环舱设计,带来精致而丰盈的车内空间。以主驾驶为中心的对称环抱式布局,让驾驶视野、驾驶信息一目了然。马自达工程师以0.01mm的增量设定开关操作,让用户感受到操作感觉的细腻而富有质感的变化,带来治愈的快意。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11
 

在轿跑车的外形下,MAZDA CX-30「藏」有一个旅行车级别的舒适空间。2653mm的同级最长轴距,满足了用户对小型SUV宽敞空间的一切想象。后备箱深研人体工学而设定的805mm*731mm*1020mm的深高宽尺寸设计,将实用性、舒适性完美结合。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12
 

针对用户尤为关注的NVH隔音静谧性,得益于马自达全新世代车辆架构技术,CX-30车身大量采用了减振树脂模块工艺,降低车身震动传导到车内的力度;其次,车身采用独特的“双壁”结构,在车身和地毯之间留出空隙,并减少地板、门板孔隙数量,以显著提升隔音效果。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13
 

顶级安全,全员安心

主动安全方面,MAZDA CX-30搭载了马自达备受好评的HMI人机交互界面,配合HUD抬头显示,能够让驾驶者眼不离路的同时,实现直感操控,智能安全配置方面,CX-30搭载了升级版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MRCC 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BS 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HBC 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BSM 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等。

新生代跑旅SUV 长安马自达CX-30西安车展劲辣上市-图14
 

在马自达品牌创立100周年之际,CX-30以更加年轻的姿态进入国内市场,带领马自达家族坚定驶向下一个百年。美轮美奂的穹影曲面、人马一体的高阶操控感、旅行车般的舒适乘坐空间、完善的安全装备,这些都是马自达CX-30的立足之本,虽然没有前任车型,但相信这款全新SUV可以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助力马自达拓展更大的市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