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 实力与变革引领者

近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活动火遍了朋友圈,作为此次珠峰测量活动的指定用车,长城汽车旗下的长城炮越野皮卡可谓是赚足了人气。而它之所以能担此重任,与其一贯的硬核创新密不可分。随着长城炮在2019年的惊艳亮相,就为中国汽车皮卡市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此“炮”一出,谁与争锋!不仅仅是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雄霸皮卡市场,更是倒逼皮卡市场加快了乘用化的脚步,成为了该领域实力与变革的引领者。

长城炮 实力与变革引领者-图1

从去年开始,国内皮卡市场就掀起了一阵“二八”风潮,即无论柴油还是汽油排量保持在2.0L左右,8AT自动挡车型逐鹿市场,而到了今年“二八”风潮继续凸显:不是8AT、就是新技术发动机,你要是开一个手动挡、老4JB1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目前长城炮的8AT车型均是汽油版,搭载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既提供舒适沉稳的日常驾驶体验,也提供硬朗刚猛的极限行驶快感。长城炮目前分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可谓是面面俱到,不得不承认,越野版的长城炮更具有"野性",颜值也更高!

外观:霸气与豪横

时下最流行的一个词,那就是——豪横!长城炮的外观用此来形容就是——霸气豪横。长城炮的身材以简洁、威武、硬朗为主设计,拥有232mm的离地间隙、29°接近角、25°离去角,确保了良好的通过性能。尺寸方面,长城炮乘用皮卡的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开上一圈回头率也是蛮高。造型方面,长城炮乘用版在设计上没有融入过多夸张的元素,尽可能摒弃越野版上过于野性的装饰配件,对其进行了大量的镀铬装饰,采用更有质感的车漆,种种举措无疑都是在朝着品质感靠近,使得它在外观上更加接近城市SUV时尚的做派。

长城炮 实力与变革引领者-图2

长城炮 实力与变革引领者-图3

车尾部分,长城炮乘用皮卡最突出的一点便是搭载了全LED尾灯组,配合规整的造型布局,显得相对高级。此外,顶配车型后厢还配备坡道梯卡槽,方便装卸货物。但最令人喜爱的则是尾门打开的阻尼设定,顶配车型带有两侧液压杆,其余车身则是一侧液压杆。这也防止沉重尾门打开时的不从容,并且多了一些高级感。

内饰:舒适实用

当你坐进长城炮乘用版内饰那一刻,你基本可以忘记这是一辆皮卡,大量的颜色以及材料的应用都让你感受到甚至超过部分城市SUV的豪华感,可以说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长城炮没有吝啬用料。长城炮内部间很大,主要采用平直线条,造型简约时尚,配色更换为更加动感年轻化的黑红配色,与外观相呼应。

长城炮 实力与变革引领者-图4

长城炮 实力与变革引领者-图5

整体设计水平已经超越大多数自主和合资品牌皮卡,不再有工具车的影子。乘用版长城炮的内饰用料也不含糊,除了有木纹饰板进行装饰外,中控台、门板也都被软质材料包裹,舒适度和档次感不错,符合乘用车的定位标准。配置方面,其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中控屏幕、7英寸液晶仪表、电子手刹、自动空调等,后排还配备了220V/120W的三向插座。乘坐空间真的很不错,把前排调至合适驾驶位,后排腿部空间还剩余很多。除此之外,后排的靠背角度和坐垫宽度也设计合理、舒适。

动力性能:激情澎湃

长城炮乘用皮卡配备了标准、经济、运动、4L四种驾驶模式,可覆盖日常生活各个用车场景,无论是穿梭在城市的喧嚣街道,还是驰骋在长途高速,甚至郊外、海边的土路烂路和松软沙滩,强大的爆发力都能够及时响应,轻松应对。乘用版长城炮搭载了2.0T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190匹。长城炮的变速箱、刹车、转向表现也很优秀。变速箱换挡迅速,加减速时感觉不到顿挫感;刹车也不会特别突兀;转向则很轻松,即便是车身大但配合全景影像后也不会让你感到任何的操作压力。需要注意的是长城炮的转弯半径较大,足足3个车道才行,并且在转弯时车身存在侧倾。

长城炮 实力与变革引领者-图6

长城炮 实力与变革引领者-图7

乘用版长城炮的舒适度也值得称赞,NVH控制的很好,胎噪、风噪的声音微乎其微,主要噪音的来源是车辆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另外,底盘滤震可比肩大多SUV,通过减速带和井盖时底盘回馈给驾乘人员的不是与路面硬碰硬的感觉,而是带有一丝韧性,感觉十分的柔和。最重要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在安全配置方面几乎不计成本,不仅车身大面积采用高强度钢材,还配备了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6安全气囊等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能够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有效预防事故发生、降低意外伤害。

总结:长城皮卡的销量在国内皮卡市场中举足轻重,长城炮乘用皮卡不仅拥有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还兼具旅行车的休旅性以及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可谓“一车抵四车”,堪称家庭万能车,再加上其新潮设计、舒适内饰和科技化配置,一定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引领新一代皮卡的发展潮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