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408 PureTech发动机技术解析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标致408在动力方面搭载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当家PureTech发动机,该发动机由PSA集团和宝马联合研发,优化涡轮增压器后,发动机响应速度进一步提升,低转速扭矩强劲,1.2T和1.6T两款发动机技术均属于行业领先水准。

标致408 PureTech发动机技术解析-图1

标致408 PureTech发动机技术解析-图2

标致工程师选择了典型的小惯量、高转速涡轮增压器,涡轮最高转速可达24万转/分,真喷技术采用中置五孔喷油器,结合优化的活塞顶部,燃烧效率最大化。其中230THP PureTech 1.2T发动机在1750转/分时就可以爆发230Nm的峰值扭矩,扭矩区间一直延续到3500转/分,其最大功率也达到136马力,在同排量发动机中领先。

标致408 PureTech发动机技术解析-图3

标致408 PureTech发动机技术解析-图4

此外,1.2T发动机的正时皮带位于密封壳体内,其三缸结构更为紧凑,可以适应全新的CMP模块化平台。由于曲轴箱和缸盖等均采用铝合金材质,重量更轻。为了优化三缸机的震动,标致工程师加入了新的平衡轴,震动扭矩减少了50%,双质量飞轮抵消了活塞和连杆引发的震动。

标致408 PureTech发动机技术解析-图5

标致408 PureTech发动机技术解析-图6

另一款350THP PureTech 1.6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带有直喷技术,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布置,峰值扭矩245Nm从1400转/分就可以输出,起步强劲有力,170马力的最大功率明显领先同级对手,配合全系标配的STT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在临时停车或拥堵路段,发动机可自动熄火,节省了怠速状态下的油耗,在不影响驾驶习惯的同时,节油效果可提高15%。1.2T和1.6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4.9L和5.9L,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雷凌 雷凌 11.38万起 获取底价
伊兰特 伊兰特 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