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

纵观国内15万级SUV市场,各家无非是在宣传自己的车内空间有多大,再不然就是外观设计有多炫酷,而有这样一款特立独行的车型,虽然以上说的它都具备,但是它最着重宣传的却是车辆性能,它就是——长安CS75 PLUS,一款7.5秒破百的SUV!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5

近日,为了对长安CS75 PLUS的性能来一次全方位的体验,我特意应长安汽车邀约,参加了“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的活动,在长安CS75 PLUS的陪伴下,有幸领略了独具皖南山水之精华的“江南天路”、数千年文明传承的宣纸博物馆和位于合肥的长安智慧工厂。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6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7

2019年11月4日下午,走进杭州最美景区西溪湿地,来到发车场地莲美术馆,场地内一座座知名的雕塑和多幅名家的画作向我们昭示着,长安这次为我们设计的并不仅仅是一场简简单单的试驾,也是一场人文与自然辉映的旅途。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8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9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0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1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2

CS75 PLUS在美术馆的衬托下也显得更加具有艺术感,长安CS75PLUS到底有多好看?咱们先聊聊设计团队:该团队来自于中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等24个国家,近两千名专家、工程师。长安CS75PLUS的外观源于概念车“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理念,夸张的进气格栅嵌入以星石型面打造的网状结构,打造出雕塑磅礴之美,别具一格的贯穿式前卫灯与辨识度极高的凤凰火焰尾灯,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3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4

车型讲解及发车仪式后,我们便开启了此次试驾之旅的第一站:宣城宁国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5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6

首程,我作为乘客在CS75 PLUS后排做体验,大空间的后排乘坐空间令人赞叹,即使前排驾驶员亦1.8米个头在找到舒适驾驶位的情况下,同样1.8米的我坐在后排盘二郎腿姿势乘坐依然有一拳多的空间可舒展。舒适的座椅首先就给了我们这次试驾一个舒心丸儿,在我们这些常年与车打交道的同车媒体同仁几番比较国产同级车条件下,大家均给出了最高评价。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7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8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19

第一段试驾路上,我作为驾驶员驾驭这辆当红的明日座驾,整体来说长安CS75 PLUS在城区、高速上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对于路面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彻底,在过减速带等一些较大的沟坎时,车内也没那么颠,再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乘坐舒适性值得肯定。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0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1

11月5日终于来到了期待许久的“皖南川藏线”。在安徽的山水田园间,在与古老村落仅一步之遥的地方,有着独一无二的“川藏风情”。皖南川藏线,又称“江南天路”。这是一条独特的“川藏线”,既有桂林山水之美,云南石林之奇,还有北疆喀纳斯之貌,318川藏线之险,独具皖南山水之精华,神秘且美若仙境。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2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3

这次以连续弯路和山路为主的试驾旅程,对CS75PLUS的动力可靠与稳定是极大的考验。动力方面,长安CS75PLUS搭载1.5T+6AT和2.0T+8AT两套动力组合,其中蓝鲸2.0TGDI+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器。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4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5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6

我拿到的是一台2.0T版本的高配车型,一脚油门下去,长安CS75 PLUS起步非常轻快,推背感比较明显,转速表也直线攀升。中段加速动力充沛且持续爆发,尤其是在超车急加速时响应速度很快。再加上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驾驶时换挡平顺,即使是低档位时都没有感觉到丝毫顿挫感。也正是源于这样的动力配备,在此次试乘试驾过程中,无论什么样的路况,长安CS75PLUS都实现了完美护航,全能征服。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7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8

在江南天路上试驾,窗外悬崖峭壁,那种“高入云端”的惊险和刺激让人毕生难忘,眼中美景醉人,巍巍青山,翠竹环绕,山林中如国画般的水墨渲染,让人舍不得错开一眼。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29

下午我们来到了宣纸博物馆,感受中国数千年文明的传承与发展,宣纸质地纯白细密,纹理清晰,绵软坚韧,百折不损,光而不滑,吸水润墨,宜书宜画,防腐防蛀,故有“纸寿千年”、“纸中之王”的美称。小编这次也有幸亲手体验了制作宣纸的过程,不得不佩服宣纸匠人们的匠心精神和为非遗文化传承所作出的努力和坚持。也正是秉持着匠心精神的制造与生产,长安CS75PLUS才能受到这么多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0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1

当晚车队在芜湖鸠兹古镇落脚,夜晚在古镇梦幻的美景衬托下,长安CS75PLUS以明日设计,显现出摄人心魄的艺术佳作。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2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3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4

“鸠兹”是安徽省芜湖市的象征。古时芜湖地势低洼,是遍生“芜藻”的浅水湖,盛产鱼类,鸠鸟兹生,故名“鸠兹”。南宋时,这里即为草市,元代已成为芜湖重要商埠,也就是传说中的鸠兹老街。再后来,由于有了“旁郡”商人的介入,老街更加繁华。景区内设贾儒堂、空中戏楼、民国邮局等十二个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景点。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5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6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7

试驾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位于合肥的长安工厂,来到了长安CS75PLUS的一线生产线,长安智慧工厂完全按照工业4.0体系打造,一期设计产能16万辆,二期设计产能24万辆。除了CS75PLUS外,这座工厂还将承担逸动DT、悦翔、CS15级CS15EV等车型的生产任务。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8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39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0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1

不仅如此,该工厂还集成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了高品质、柔性制造。关键装备数控化率超过80%、设备综合自动化率超过90%、数据自动传输率达到100%。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2

正如长安CS75PLUS一样,长安智慧工厂就是要打造出不逊于甚至是超越合资品牌的高品质、智能化产品。对此,它也具备了智能制造、精湛工艺和严苛品控三大核心亮点。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3

可以说,CS75PLUS的一大核心设计理念,便是匠心的工艺,这也源于智慧工厂从模具加工到市场交互层层把关。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4

如果说此前对于长安CS75PLUS更多的是停留在直接的感官认知,那么这次透过长安智慧工厂了解到其生产背后的故事,也让我们对这款“明日座驾”有了更新和更深的认识。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5

写在最后:

诚然,上半年的长安汽车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很多人的预期。但经过进一步夯实基础,并依托于雄厚的技术积累,长安汽车在转型的路上已经越走越顺。随着下半年诸多重磅新车的陆续上市,重新看到我们熟悉的那个长安汽车已经指日可待,也希望长安汽车这样的民族工业品牌,勇于挑战科技新巅峰,勇立潮头!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6

长安CS75PLUS媒体试驾体验之旅华东站-图4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33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