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

在2019上海车展上,广汽新能源为我们带来了一款重磅车型——Aion LXAion LX是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也是其首款SUV车型,搭载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是广汽新能源发布的全球首款量产L3自动驾驶的SUV车型,可以实现高速路全自动驾驶。官方对这款新车的解读为“豪华智能超跑SUV”,NEDC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km,而就目前市面上电动中型SUV来看,NED续航里程最高的当属比亚迪唐EV600了,大约520km。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一睹新车风采吧。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

外观方面

新车前脸采用了与Aion S极为相似的设计,或许这将是Aion体系的“家族式”前脸。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贯穿整个车头的“穿云箭”式LED灯带形成较强的冲击感。它的前大灯造型十分锐利,与造型独特的大灯透镜搭配后,营造出来的“眼神”相当凌厉。同时,其前包围的设计与Aion S的十分相似,左右两侧类似于通风口的设计视觉冲击力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6/1935/1685mm,轴距为2920mm,并提供245/55 R19和245/50 R20两种轮胎规格供消费者选择。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配备隐藏式门把手。虽然是一款 SUV,但整体的线条设计还是呈现出了较强的运动感,以圆滑的线条为主,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刻划清晰、颇为动感,倾斜的D柱造型呈现出溜背式SUV的风格,同时配备悬浮式车顶。车尾延续了 Aion S 的灯带设计,贯穿式带状尾灯识别度极高,车尾中部线条凸起,衬托出Aion LX的车标,扁平化设计,活力感十足。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3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4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5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6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7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8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9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0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1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2

内饰方面

Aion LX整体延续广汽新能源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中控搭载两块12.3英寸连屏,科技感十足;两幅式方向盘也与Aion S保持一致,中控换挡机构则为旋钮式设计。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以及L3级自动驾驶技术。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配备了电动腿托、老板键,虽然只是选配。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3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4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5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6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7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8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19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0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1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2

空间方面

Aion LX的座椅材质柔软,舒适性不错,并且全系标配10向电动调节和手动腿托调节。此外,前排座椅的加热和驾驶席座椅的通风、记忆功能也都是全系标配。储物空间中规中矩,对一些小物件的存放还算方便。后备箱空间则非常平整,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应对不同的装载需求。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3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4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5

动力方面

Aion LX推出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其中四驱版车型采用了2套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分别位于前轴和后轴。Aion LX的四驱系统可以实时调节前后轴的扭矩分配,控制精度可达±3Nm。三合一电驱系统把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集成在一起,不但减轻了重量、缩小了体积,还降低了能量损耗,提升了车辆整体的效率。其中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50Nm。两套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总共可以输出300kW(408Ps)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最大扭矩。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6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7

豪华智能超跑SUV 实拍广汽新能源Aion LX-图28

编辑点评:广汽新能源推出Aion系列后,似乎找到了品牌该有的设计基因,内敛不张扬,时尚大气,科技且不失豪华。就是在这种设计理念的加持下,在Aion S上市之初就吸引了众多关注,而Aion LX在此基础上又加入了更多自身特有的元素,比如溜背车身,贯穿式前LED日间行车等设计,让它既保留品牌基因的同时又得到创新。

经销商信息:

广汽新能源台州鑫诚展示中心

电话:0576-80235858

地址:台州路桥方林汽车城B-826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