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甘肃·兰州 这个在古时已是接近塞外边疆的地方,如今已经成为了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同时也是中国大西北铁路、公路、航空的综合交通枢纽。而就在这个西北重镇,我们与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发生了一次有趣的邂逅。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1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武威,可能很多人对这个地方有些陌生。武威的名字历史悠久,汉武帝派骠骑将军霍去病远征河西,击败匈奴,为彰其“武功军威”命名武威。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2

来说说我们的座驾吧,这一代雪佛兰在设计方面令人刮目相看,尽管使用家族式风格,但并未简单进行“套娃”,而是根据不同产品的尺寸、定位进行二次创作。因此,在大框架之下,成员之间仍旧保持差异。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3

新一代创酷很明显就是专门为年轻人所打造的,车头细节非常丰富,运用了不少折线,LED日行灯和“L”形转向灯描绘了边缘棱角。中网被切割成上下两段,上半部分连接两侧车灯,拉宽车头,下半部分则聚拢视觉重心,突出主体。中网内部使用大面积黑色涂装,运动感陡然而生。

作为Redline车型,车身带有红色点缀,数量不多却相当醒目。这种“套路”已经被雪佛兰研究透彻了,类似性能车上的身份标识,少即是多。整体看来,创酷的外观犹如其名,丰富线条交织成一个又一个形面,在不同角度和光照下不断变化,立体感非常强。对于年轻人群来说,是台足够有吸引力的产品。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4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蒙新高原三大高原交汇地带,地势呈西高东低,局部地形复杂,属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其特点是四季分明,冬寒夏暑。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5

沿途的第一个景点是玛雅雪山,藏语称:“阿尼嘎卓”。这里位于天祝藏族自治县县城西部,距天祝县城35公里处,年均气温-6.5℃,终年积雪不化。藏族人民尊它为神山、圣山,它千姿百态,气象万千。时而剑峰兀起,直插云霄,令人敬畏,时而象一座座白色的水晶宝塔,闪动七彩的光环与阳光争辉,时而似一位披着薄纱的美女,婀娜多姿,分外迷人。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6

不得不说这里的气温在盛夏7月显得有些另类。所以虽然车外的风景足够迷人,但呆在车里似乎是更舒适的选择。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7

新一代创酷的中控设计以驾驶员为核心,中控台向驾驶座倾斜7度,配备8英寸悬浮式屏幕。中控台以及两侧均采用钻石菱格纹的PVC内饰面板,起点缀效果。另外中控台的操作逻辑设计合理,8英寸多媒体屏幕支持触控,同时也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现今来看,这依然是最合理的操作形式之一。多媒体系统包含了蓝牙、Carplay、高德地图等主流功能,日常所需基本齐全。语音操控也是支持的,功能不少。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8

这一带地区都隶属于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抓喜秀龙生态保护区是我们午间停留的地方。公路两边是连片的具有藏族民族风格装饰的农家小院,在山谷的田地里,绿油油的青稞长势很旺,油菜花已经长出黄色的小花。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9

在这样广阔的草原,你很难不去用更激进的方式去驾驶车辆。新一代创酷提供了1.0T(325T)/1.3T(335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它们分别与新科沃兹1.0T车型和迈锐宝XL 1.3T车型上使用的发动机一致。其中,1.0T发动机拥有115马力,1.3T车型则是有着165马力。传动部分,与1.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CVT变速箱被应用在1.3T车型上。

新一代创酷的油门踏板很灵敏,充沛的低扭让起步变得颇为轻松,再加上低速时轻盈的转向,全新车型给人留下了颇为不错的第一印象。另外,创酷的油门很容易控制,在“蹿”和“慵懒”之间很好的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对于初次接触它的朋友来说很友好。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10

全新创酷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在遇到连续破损路面时,新车对于细小振动的化解还是颇为彻底、干净的。而面对较大冲击的处理也能较好的被吸收掉,不会过多的传入车内。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11

傍晚时分,车队抵达武威建隆酒店,稍事休整后我们便重新集结出发,前往此行的目的地腾格里沙漠。车队到达营地附近后,由沙漠越野车将我们分批次运进沙漠腹地的活动区域。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12

夜晚的活动似乎能让人忘掉一整天的疲惫。夜幕下,乐队的歌声飞扬,全新创酷上市仪式、大咖试驾体验分享,旅途精彩照片评比,王者荣耀比赛,在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13

从草原到雪山再到沙漠,新一代创酷是我们可靠的伙伴。当璀璨的烟花在腾格里沙漠的夜空中绽放时,“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头号玩家---雪佛兰中西部新一代创酷深度自驾暨玩家派对活动”也再一次达到了高潮。

大漠试驾雪佛兰创酷:头号玩家首选SUV-图14

一路的行程中,新一代创酷展现出了自己新的一面,年轻化的设计理念、智能化的配置、高效的动力和出色的底盘,新一代创酷用实际表现证明:它,是头号玩家们的首选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