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今年7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作为目前全球最严的标准,相对国五排放,各项指标基本都严格了50%,增加“实际道路排放测试”等测试方法。

“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图1

7月25日,东风雪铁龙“从符合 到硬核”全新动力总成沟通会在西安召开,东风雪铁龙全新一代动力总成,不仅一步到位国六b,符合 “真国六”标准,更实现了业内罕见“三升一降”,变被动的政策应对为主动的产品升级,实现了从符合,到硬核,不止高标更高效,让消费者在支持环保的同时还有实实在在的受益。

“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图2

动力总成的更新换代是一个长线计划,前瞻性的战略规划令THP发动机在设计之初便具有可升级性。神龙公司2012年发布“E动战略”,国六切换的时间点正好也是东风雪铁龙第二代动力总成的切换时间。

“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图3

以400THP+爱信8AT为代表的全新一代动力总成已开始导入旗舰主销车型C6和天逸;7月下旬,新C3-XR也将搭载230THP+6DCT最新动力正式上市,后续天逸PHEV等新能源车型也将很快亮相。值得一提的是,1.6T+1.2T系列合计共获得了12次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得到业界一致肯定,堪称发动机界的“学霸”。

“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图4

三大黑科技领衔,18+1项先进技术

黑科技1——气门升程和气门正时连续可变系统(Valvetronic+DVVT)

与宝马联合开发,行业技术先进。

1.减少泵气损失,降低油耗约7%,同时提高发动机运转平稳性,降低废气排放。

2.奇偶气门升程不同,优化气流,改善燃烧。

黑科技2——E-wastegate双涡道增压器

1.提升瞬间加速的动态响应性,比传统机械式响应快5倍;执行位置准确稳定,减少噪音

2.低转速,大扭矩:400THP发动机,1000转就开始介入工作,1500转就达到280Nm的扭矩输出,1900转达到扭矩峰值300Nm并持续到4500转。

黑科技3——电控离合式驱动水泵

1.按需起动水泵开启冷却循环

2.加速暖机,缩短2-3分钟,提高发动机效率,降低油耗和排放

3.岱高专利设计

更多亮点——博格华纳链传动正时系统

1.正时系统防跳齿保护设计,从设计上规避跳齿故障风险

2.正时链条采用8字形的外链板,B字形的内链板设计,具有减重,降摩擦,提高强度等优点

3.终身免维护,使用寿命长

更多亮点——新一代油气分离系统

1.采用马勒油气分离系统,油气分离效率高,提升30%

2.增设曲轴箱气体稀释管,稀释曲轴箱气氛,降低曲轴箱通风气体中废气比例,改善油气分离效果,降低机油乳化风险

3.BBY支路(进气歧管侧)由外置改为内置,低负载工况,直接进入燃烧室,降低节气门结冰风险

“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图5

除了发动机的升级外,换装全新的8AT变速箱也是一大亮点。爱信变速箱在业内有口皆碑,是目前市场上最成熟稳定的前置8AT,由于手自一体变速箱内部结构较为复杂,因此其成本也往往高于同等级的其他类型变速箱,主要被运用在一些豪华品牌或各主机厂的中高端车型。此外ATN8在AT6的基础新增了:Freewheeling功能、防盗功能、自动换挡功能、Direct Shift功能、集成式换挡执行机构等功能。

“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图6

“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图7

400THP+8AT作为目前东风雪铁龙最高端的动力总成,率先被搭载于天逸和C6上。以换装全新动力总成的天逸来说,相比国五时代380THP+6AT的组合,搭载400THP+8AT的车型,在功率上提升了5kW,扭矩提升了20N·m,而油耗更是降低了0.5L/100km。

“从符合 到硬核”东风雪铁龙真国六来临-图8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东风雪铁龙品牌,在国六标准实施初期便带来了一步到位符合“真国六”标准的国六b,满满的诚意加上过硬的技术实力,我们有信心期待在下一个一百年里,能够看到更多更加硬核的东风雪铁龙新车型,带领品牌创造新的发展和飞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