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作为一名西安人,我对比亚迪汽车是有着别人都没有的深厚感情,从比亚迪收购了川厂造出的第一辆奥拓到福莱尔,再到一炮而红的比亚迪F3,我亲眼见证了比亚迪这几年的发展和提升,也非常认可比亚迪这个品牌。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

我们一般将秦川时代的奥拓和福莱尔归为1.0时代,将字母加数字归为2.0时代(F0、F3、F6、M6、E5),将以朝代命名的车型归为3.0时代,随着比亚迪在全球声誉的提升,在吸引了众多大牌加盟之后,比亚迪全新一代车型不断的刷新人们的认知,而这次我有幸试驾了这款最能够代表陕西西安的车型——秦Pro新能源,除了名字外有情怀外,这款车也是在西安工厂制造的,所以就更加重了我对它的期待。

一、静态感受

1. 外观,外看艺术

比亚迪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称得上是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行列,经过这几年的成长和较早的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先天优势,无论是技术还是口碑都得到了显著地提升。2.0时代的比亚迪最被人诟病的就是它的设计,而这一切都随着首席设计师艾格的加入得到了质的改变,而我们此次试驾的秦Pro车型作为“Dragon Face龙颜”的第五款车型(宋MAX、宋、元),也是比亚迪轿车里第一款车型,其肩负着提升整体品牌形象,刺激市场销量的重要任务,此次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是否具备这个实力。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2

3.0时代的比亚迪设计,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帅”,虽然在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操刀下还会有一些熟悉的感觉,可是却毫无违和感,甚至比起前者还要漂亮,个人觉得大嘴的设计特别适合宽体式车型。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3

秦Pro的车头很霸气,官方把这种叫做“Dragon Face”设计语言,灵动的龙脸造型、星蓝悬浮唤醒式LED大灯、一条“龙须”从进气格栅一直延伸至大灯两侧特别的提神,用秦代替BYD成为LOGO也展现出一丝低调的魅力。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4

秦Pro DM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是2718mm,这个尺寸在紧凑级轿车里称得上比较出众的了。 车身侧面线条比例很协调,C柱线条还营造出了溜背的效果,很符合当下的潮流。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5

秦Pro DM的车尾颜值同样出众,层次感也很好。车尾最大的特点是这条贯穿式的尾灯,平行的线条看上去更加沉稳利落,中央嵌入的镀铬饰条也进一步提升了质感。不仅漂亮,也是3.0时代比亚迪家族式设计的标致之一。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6

轮胎方面,秦Pro DM十辐轮圈造型有些复杂,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在轮胎方面,它配备的是米其林的Primacy3ST浩悦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5R17,相比同级别车型要高出一些。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7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8

2. 内饰,内看科技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9

一般来说我们对于“套娃”的行为和做法都不屑一顾,可是这种方式用在比亚迪的车上且不会让人感到反感,反而多了份激动和期待。这也是为什么宋MAX升级之后也换成这种内饰的原因,总之这个内饰我很喜欢。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0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1

在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不得不承认比亚迪此次的进步是巨大的,不仅达到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标准,甚至还超过了很多B级车,令我刮目相看。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2

秦Pro DM这块12.8英寸的屏幕功能很多,基本上可以把它当成一块平板电脑来对待,清晰度和流畅度都没得说,你可以下载任何你喜欢的APP,极大地丰富了这款车的可玩性,并且比亚迪秦Pro DM还提供免费流量功能,想下什么尽管下。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3

中控屏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和屏幕上的按键来进行旋转。不过在使用导航的时候系统会默认为竖屏模式,如果你强制将屏幕横向放置地图显示也不会发生改变,我想可能是因为这块屏幕缺少陀螺仪的问题吧,不知道在今后的升级中能否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4

除了触感有所提升外,秦Pro DM的乘坐舒适度的变化也让我难忘,两侧的腰部支撑很明显的能够看出进行了加宽和加厚,在驾驶过程中能够更好的抑制身体的倾斜,座垫的长度也进行了加长,能够给与腿部足够的支撑,如果能够配备座垫长度可调功能就更好了。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5

比亚迪秦Pro DM还配有一项只有在豪华车上才会出现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通过它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和功能,从而减少驾驶疲劳,提高安全系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秦Pro DM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只支持30KM/H以上的速度,这也就意味着它并不支持自动刹停功能。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6

很多用户对于后排出风口和充电接口都非常看中,这一点比亚迪秦Pro DM的做法堪称行业标杆,前后共计4组USB接口外,还配有一个220V电源接口,让大家彻底告别用电焦虑。

二、动态体验,静如处子,动若脱兔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7

秦Pro DM插电混动版搭载由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第三代DM双模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3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4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95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417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9秒。此外,秦Pro DM车型纯电动续航里程为80km。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8

外观是给别人看的,一款车是否值得购买完全是依靠它的驾驶感受。通过这几天的试驾我惊喜的发现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它,不仅是出于对自主品牌的感情,而是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它的进步。虽然秦Pro DM配有AUTO HOLD功能,可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它的触发需要将刹车踏板踩到底才可激活,而不是像很多车只要时速达到0KM/H就会激活,这一点需要大家适应一段时间,这可能是比亚迪的工程师根据中国车主的驾驶习惯和路况设定的吧。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9

秦Pro DM的底盘调教有前奔驰底盘工程师汉斯负责,整体给人厚重踏实的感觉,悬挂的支撑性很好,过一般的减速带都是一次性通过,没有任何余震和拖泥带水,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能够带来一定的乘坐舒适度,给驾驶着和乘客足够的安全感。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20

无论是急加速还是紧急制动,秦Pro DM都给立刻意会驾驶员的意图,尾标上的5.9S确实不是浪得虚名,当一脚油门踩下去时,电动机和发动机会迅速的协同工作,你瞬间就会获得足够强烈的推背感,肾上腺素立刻会暴涨,非常刺激。

三、总结秦Pro DM的优缺点

1.优点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21

外观颜值秒杀一切,内饰做工科技感十足,配置丰富可玩性强,很多功能能够给予车主很多的惊喜和信心(仪式感十足的解锁模式,遥控操作车辆、舒适的驾驶坐姿和视野、充沛的动力等),可以说这些都是秦Pro DM的卖点和优势。

2.缺点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22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有优点就会有缺点,在试驾的这段时间内我发现了几处可以提高和改进的地方。第一个就是发动机启停功能只能通过多媒体屏幕进行关闭,而重新启动时就会默认开启,建议设定一个实体按键,便于关闭。第二就是虽然安全配置非常丰富,不过没有盲区辅助功能则有些让人意外。第三就是油箱盖并未设置车内开关,只需要在车外按压就能打开,很不安全。

外看艺术内看科技 比亚迪秦Pro有颜有料-图1

编辑总结:很高兴能够看到比亚迪的进步,我是真心希望他能够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佼佼者,而秦Pro DM让我看到了这种可能性。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它一定会成为紧凑级轿车里一个强劲的选手,随着品质和口碑不断地积累,比亚迪的未来不可估量!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帝豪 帝豪 6.9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