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叫”捷达“走什么路子

目前大众集团在华拥有大众、斯柯达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等多个汽车和摩托车品牌。但是走量的品牌也只有大众、斯柯达和奥迪三个,其中上汽拥有大众和斯柯达,一汽拥有大众和奥迪。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叫”捷达“它要走什么路子

 

根据大众集团官方消息,当地时间2月25-27日,大众将在其集团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发布旗下全新子品牌。一汽-大众要生产和销售除大众、奥迪外的第三个汽车品牌的消息,该品牌在2019年内将推出3款车型,包括2款SUV和1款轿车,都将采用新的LOGO。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布的信息显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已变更为大众、奥迪和捷达系列乘用车等,因此这个新品牌的名称极有可能叫做“捷达”牌,现款捷达预计会于8-9月份换标生产。

关于第三品牌为何要推出,是大家最关注的的问题。在奥迪也将纳入上汽大众后,大众集团是否为了平衡两家在华合资公司的利益,因此将新品牌给了一汽-大众。或者说是仿照大众集团从超豪华跑车到普通的家用车的做法,推出更低端更廉价的车型,完成在华市场的全系覆盖。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叫”捷达“它要走什么路子

 

这个新的品牌将会生产生么样的车型呢?目前南北大众在合资车企中,有多款产品热销,占据了轿车市场相当大的份额,如迈腾帕萨特宝来速腾朗逸捷达、途观等等,而拥有大众所有技术的斯柯达品牌,销量却与之有着天差地别。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叫”捷达“它要走什么路子

 

早在2017年大众品牌在华销量已经突破了300万辆,但是拥有相同的底盘、动力总成的斯柯达销量仅有其十分之一。在价格方面,斯柯达与大众有着明显的高低错位,但是也无法从市场上多分得一杯羹。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叫”捷达“它要走什么路子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叫”捷达“它要走什么路子

 

那么新的品牌到时候的产品、价格又和现在的斯柯达差多远呢?虽然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从曝光的新品牌第一款车型的谍照来看,侧身和尾部等造型与西雅特Ateca车型十分相似,尺寸方面以西雅特Ateca为参考来看,其长宽高为4363/1841/1601-1615mm,轴距为2638mm。相比斯柯达,西雅特在品牌定位上更为低端,未来的新品牌是否就是换标的西雅特呢。如果是这样,那么它的定价将更低进入国产车竞争内,但是其配置、品牌溢价又将如何保证呢?

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叫”捷达“它要走什么路子

 

最后再说说大众的高明之处。从1991年12月5日第一辆国产试装捷达A2车型在一汽-大众轿车厂组装下线至今,捷达的累计销量约达400万辆。2018年捷达以32.66万辆的业绩,是大众品牌旗下的年度销量冠军。

可以说大众在华推出全新的品牌,要做的营销工作万千之巨,但是直接把家喻户晓的捷达拿出来独立成一个品牌,则一举两得,既完成了宣传又省下了高额的成本。曾几何时,起亚千里马也曾火爆全国甚至一车难求,但是东风悦达起亚为了推出新的车型,也为了保持起亚品牌的调性而选择把千里马停产,对比之下高下立判。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