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1

行者独步于遥远的旷野,素昧平生的未知,遭遇处处的难题,敢于把世界上任何一片土地都放在脚下,为后来人度步出一往无垠的疆土。--余秋雨《行者无疆》

少时不知词中意,读懂已是词中人。小时候读这本书的时候确实不知道行者应当是什么样,或如孙行者一般七十二变?或如武松行者一般嫉恶如仇?其实,回归到生活最质朴的一面,行者应当是不论是都市还是旷野,都能游刃有余,正如全新一代宝马X3一般,无处不担当。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2

Tony老师的艺术修养

全新一代华晨宝马X3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整体设计凸显力量与运动风格,线条硬朗刚健,雄浑有力。硕大的前进气格栅成为外观最突出的部分,并以此为核心重新考虑灯的造型设计(取消原有的开眼角)以及各部分线条的整体和谐性。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3

宝马每一次的换代产品都很好的表现出了和当下时代发展方向的深度契合。车尾的双边排气是彰显其运动及功能性身份的标志,传承家族化设计的鲨鱼腮更昭示其这一经典技术创新的动力学设计独一无二。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4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5

在车身侧面,笔者发现了全新宝马X3重新设计的腰线,经历了更多风洞测试的宝马X3在腰线设计上除了营造美感,更多的是去减少风阻,增强车身稳定性,这种难以被消费者发现的技术型提升在笔者的驾驶过程中体现了出来。没错,这就是宝马百年以来一直所坚守的“驾控至上”。除此之外,尾灯的变化也是其重中之重,凸出式的尾灯造型第一次出现在两年前的宝马6系GT上,到现在的全新宝马3系同样采用了相似的设计,笔者看到了宝马深入骨髓的对经典传承。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6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1

为了迎接5G时代?

进入宝马的车内,的确很难用“惊艳”这个词来形容它所营造的氛围,但是这个品牌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豪华和科技。即使最低配车型,一眼望去,大尺寸中控显示屏、电子挡把以及大面积皮质包裹,也注定了这并非等闲之辈。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8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9

中央10.25英寸多媒体系统为全系标配配置,采用ID6显示技术,并且支持无线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非常实用。高配车型上同级独有的智能触控钥匙,12.3英寸液晶数字仪表盘,加上投射面积比上代车型增大70%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为此次旅途奉上了炫酷的科技气息。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10

在长途旅行的过程中,对于乘坐舒适性的苛刻要求,并非是简单、粗暴的加长就能轻易解决。全新宝马X3的国产版虽然没有通过加长轴距的方式来为自己贴上讨好国内消费者的标签,但这并不代表宝马失去了与竞争对手叫板的资本。较上一代车型,全新X3的车身轴距得到了54mm的加长,再加上CLAR平台对于车内空间的优化,乘坐舒适性在此次试驾过程中得到了验证。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11

都市旷野 无处不担当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12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13

全新宝马X3 25i的动力确实只有184马力,但是经过宝马工程师的调教,以及8AT变速箱的默契搭配,将每一匹马力都发挥到了极致,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百公里油耗更是控制在了7.9L。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14

冠以运动之名的宝马,将每一台车都打造出了行云流水版的操控感。何况是在和7系相同的CLAR平台下,打造出的全新X3。CLAR纵置发动机后驱平台,更加注重性能表现和整车的轻量化。所以,全新宝马X3在长度和宽度都增加的同时,较上代白车身减重55公斤,而车体刚性却提升了30%,车身前后轴依旧保持着完美的50:50负荷,意味着全新X3可以带来更为轻盈的操控表现。

9012年的车就该是这样 试驾华晨宝马X3-图15

不论城市还是山路,一气呵成的起步后变速箱开始积极地升挡,转速很快就被老实地控制在1500转以下,这时候的动力表现也不会没有精神,在市区里跟上车流节奏还比较轻松。油门多踩一点,爆发力来得很干脆,三、四千转之后已经能感受到那股汹涌的气势,接下来就是轻松解决战斗了。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0.9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6L
网友评分: 4.5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