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宝马特斯拉都在降价 林肯怎么没动静

最近由于特朗普稍微不那么调皮些,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于是乎,特斯拉奔驰宝马都迅速做出反应,纷纷调整旗下车型终端售价。而且最近刚刚上市的宝马全新一代X5也零售价调整为人民币77.99万元起。这一利好消息,对豪车市场无疑是个正向刺激,然而对于美国本土品牌林肯的消息,我们似乎还没听到一点声音。

奔驰宝马特斯拉都在降价 林肯怎么没动静?

 

今年5月初,进口汽车的增值税税率也将从此前的17%降低为16%,多家进口车企调整旗下车型售价,其中林肯对旗下全系5款车型的售价进行调整,下调幅度从2600-10000元不等。在进口汽车关税下降至15%之后,林肯在当月继续下调车型售价,降幅在2.02-6.00万元之间。

奔驰宝马特斯拉都在降价 林肯怎么没动静?

 

然而风云突变,7月开始美国进口车型关税上涨至40%,奔驰宝马特斯拉等品牌纷纷涨价。林肯品牌品牌力较弱、基础不够扎实,选择自己承担由于关税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但是在此前4S店走访时,我们了解到领航员3.5T 尊耀版涨幅6.60万,大陆价格也有所上调。虽然林肯车型终端售价并非官方行为,但是我们也能看出,其生存环境多美难。

奔驰宝马特斯拉都在降价 林肯怎么没动静?

 

在重返中国市场后,林肯正好赶上了中国消费升级的大好时机,豪华车销量增长率远高于整体市场的平均增幅。2016年在华销量突破3.2万辆,同比增幅近180%;2017年林肯在华销量超过5.4万辆,同比大增66%。在依靠纯进口销售的林肯,去年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可谓不厉害,最高月销达到过6000台,这样的好成绩也让林肯确定了国产事宜。

奔驰宝马特斯拉都在降价 林肯怎么没动静?

 

但是进入2018年,林肯却像是双腿灌铅一般,今年1-6月,林肯在华销量24314辆,同比仅微增4%。今年11月林肯销量同比上涨3%至5216辆,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幅也是3%,数据为49586辆,照此态势下观察,林肯今年销量与2017年相比基本持平。对比其他豪华品牌增幅:凯迪拉克前11月增幅为30%,奔驰11%,沃尔沃13.8%,纯进口的雷克萨斯24.3%!

奔驰宝马特斯拉都在降价 林肯怎么没动静?

 

其实,林肯今年的表现差劲,问题却不是从今年开始。据了解,林肯在过去两年销量的繁荣,背后却是向经销商们大面积压货所造成,今年开始主要任务就是清理库存,导致厂商端无法再压货,数据也难看了些。产品层面上,林肯从2014年入华至今,4年内共发布过8次召回,林肯主力车型MKZ就占了5次。过老的动力总成,四平八稳的商务气息,没能迎合市场的主流。再加上下半年关税上调,林肯店内优惠幅度缩减,对于二线豪华品牌可是致命一击。

奔驰宝马特斯拉都在降价 林肯怎么没动静?

 

当然,林肯的下一步动作国产化,或许是解决问题的良药。但是根据林肯规划,林肯的首款国产车型是一款大7座SUV,最快也要等到2019年末才能上市,2020年才能止渴。或许有人会想到在长安福特的生产线上生产林肯车型,毕竟平台、动力也比较相似,但消费者还会认可它是豪华品牌吗?摆在林肯面前的难题,或许谁目前都没有好的对策。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