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1

汽车行业,SUV市场自打哈弗出了H6之后就异常的火热,同时,轿车领域也被一些知名品牌霸占着,反观MPV领域则是极少关注,而且大家公认的MPV大哥也是别克GL8和广本奥德赛,但二三十万的售价却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直到比亚迪宋MAX的出现,才打破了这一垄断。宋MAX的推出很大程度上丰富了低消费家庭的选择。既然选择有了,那如果产品不够有说服力,我想大家也不会有太强烈的购买欲望。今天,小编就从内而外的向大家聊聊这款比亚迪宋MAX 6座版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2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3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4

这台1.5T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算得上是比亚迪旗下的主力动力之一,它具备了目前主流发动机所具备的缸内直喷、分层燃烧和可变正时等技术。同时,变速箱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结构。整体底盘的调校工作由前德国奔驰专家汉斯负责主持。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5

在驾驶感受层面,宋MAX给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有非常厚重的驾乘感,我坐在里面不仅舒适性很好,同时驾驶起来也非常的平稳,在通过类似碎石的坑洼路况时,底盘对这种高频小幅的振动处理得比较好,传递到乘客身上的振动很小,乘坐感受平稳舒适。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6

采用低惯量涡轮的发动机涡轮迟滞方面并不明显,而且在驾驶过程中,变速箱会采取措施,尽量刻意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750-3500rpm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内。在80km/h的时速范围内,加速还是非常轻快的,只不过涡轮增压器工作的啸叫声会一直比较明显。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7

变速箱的反应速度和换挡逻辑还是非常合理的,只不过这台双离合变速箱起步时的结合有些过快,造成轻微窜动的感觉,对于家用MPV这种讲求安逸的车型来说,还是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更加适合一些。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8

在高速路行驶时,宋MAX有着很好的高速稳定性,在120km/h的车速下也不会有轻飘的感觉,给人稳健舒适的感受。只不过在车速超过100km/h时随着车速的提升风噪会有所增加,还不至于影响乘客交谈,行驶静谧性在同级别中算是中上水平。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9

在制动表现方面,宋MAX的制动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在我们的测试中也有接近优秀的表现,对车速的控制比较到位。但是在刹车踏板的前段行程制动力偏弱一点,其中后段的制动力明显更强,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丰富消费选择 试驾比亚迪宋MAX 6座版-图10

另外,方向盘的转向手感还有不少提升空间,原地打方向的时候,会感到转向力度有些偏沉,而当车速达超过80km/h时,过轻的转向力度又显得有些不够沉稳。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