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

近日,网上车市有幸对广汽新能源北京体验中心总经理张继良先生进行了专访。张总与我们分享了广汽新能源创新的车生活理念,年轻化多元化的营销策略,以及独具优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广汽新能源的整套服务体系,并与我们展望了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方向。

以下为专访实录: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图1

网上车市:张总您好,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广汽新能源北京体验中心的基本情况?

张总:北京富电优选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2017年年初成立,是北京华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是集电动汽车销售、电动租赁车队运营、分时租赁、充电、光伏、储能、维修、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依托集团充电领域的技术优势、庞大的充电基础设施以及光伏充电站的推广经验,公司致力于从充电到分时租赁再到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运营,打造以超级充电站(桩)平台为中枢的“车桩联动”的全新型商业模式。 

 公司新能源产业园占地面积13000平米,其中广汽新能源北京体验中心占地面积2000平米,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目前园区内超级充电站已动工建设。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图2

网上车市:咱们目前在售的GE3车型有哪些优势?

张总:目前店内在售的是广汽新能源最新的GE3 530车型,这款车载60km/h的等速最长续航里程达到了530km,NDEC综合工况410km。搭载了广汽新能源AI系统、QQ音乐车端应用、智能查找充电桩、可享最高标准 1.32倍国家补贴 。

在动力方面,GE3 530最高车速可达156km/h,0-50 km/h 加速仅需4秒,搭载技术领先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媲美2.0T发动机。配备能量密度大于160 Wh/kg的电池系统的电池系统,电池容量54.75k Wh,百公里电耗14.7kWh 。

在品质保证方面,这台车是联合全球十大供应商,集成博士、大陆 、博格华纳、麦格纳、德尔福、法雷奥西门子 、米其林、蒂森克虏伯、电装、佛吉亚的优秀品质,并且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标准,车身符合北美 SUV 抗压标准。

另外在平台方面,这款车并不是传统的燃油车改电动车,GE3 530拥有创新的纯电专属平台,使得它拥有936mm超大后排腿部空间,最大1400L超大后备箱空间,座椅放倒后可达1745mm 超大纵深,并配备了大尺寸备胎,空间设计更加丰富,实际的使用中也更加灵活。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图1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图2

网上车市:在新能源领域,大家目前还都不是非常熟悉,尤其是在售后保养方面,存在着诸多疑虑,请你为我们介绍一下在售后服务方面,广汽新能源的优势所在?

张总:电动车的售后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相比燃油汽车,电动汽车的经济性更加突出。我们的电池是8年15万公里质保。在日常保养方面,广汽新能源GE3建议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在保养过程中也是要比传统燃油车简便很多,基本上是对刹车油、助力油的检测,且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在4万公里左右的时候才需要进行重新更换。更多的时候主要是对车辆的电子系统进行检测,确保车辆的行车安全。所以电动车辆的保养费用很低,周期性也比较长。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图3

网上车市: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了未来汽车市场的主流发展方向,在您看来,新能源汽车的营销与传统能源汽车有哪些区别?

张总:传统能源汽车在完成购买之后,除了售后保养之外,大家很少互相交流,经销商与客户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而新能源汽车则不同,客户的黏性明显要更强,大家在日常用车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疑问,这与目前大家对新能源汽车还不是很了解有很大关系,比如说车辆的电池充电、车辆什么时间需要保养、充电桩应该怎样安装与维护等等,所以我们就适时的为大家建立了包括车主交流群在内的交流平台。在这样的沟通群中,以往的燃油汽车车主们交流很少,群里基本都是没有什么声音,但是在新能源车主这里,大家就要活跃的多,互相探讨用车问题,分享充电经验等等已经成为了每天的常态,所以在新能源的汽车的销售中,客户与我们的互动是很多的。另外还有一个方面,是客户在为车辆充电时同样会与我们建立起沟通,我们本身也是一个做充电桩的企业,无论是在公共充电桩还是自用充电桩,我们都会为客户进行及时的指导,这也进一步加深了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在实际的营销中更多的采用了互联网思维,对流量的挖掘以及群体社区理念,这是在销售中我们与传统燃油车经销商的不同所在。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图3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图4

网上车市: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中,咱们的销量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

张总:广汽新能源是在去年年底才进入的北京市场,在北京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还是一个很新的品牌。在去年11月进入北京市场后,我们也是经历了一个比较困难的爬坡期,新品牌新市场,用户的口碑和群体基础都需要我们自己重新去开拓。不过在进入北京市场后,广汽新能源的销量在逐步增长,到今年年底时,我们(单店)GE3车型已经达到了1200台左右的销量,整体市场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

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访广汽新能源张继良-图5

网上车市: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您对2019年有哪些规划?

张总:首先,明年我们会进一步做好店内的营销工作,目前我们在广汽新能源的体系中,大部分项目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明年我们还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多优秀的表现。第二,我们希望为店面做更多的网络宣传布局,为日常的新车销售助力。第三,我们院内马上就要建成一个超级充电站,同时我们也做私人充电桩的安装以及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所以我们希望明年能够在整个新能源产业中进行更为全面的布局。

广汽新能源北京体验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成寿寺路甲131号​

电话:010-63335188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