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ix4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迈入全擎时代

2018年,对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发展历程来说,是影响深远的一年。

一方面,随着合资股比限制放开,越来越多的新晋中外合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另一方面,汽车企业的合资历程也已经走过了三十余年,原本已经建立成熟合作关系的中外双方,也在资本、生产、制造、设计、研发等层面不断深化合作。

广汽ix4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迈入全擎时代-图1

过去,我们对传统合资模式的固有印象,就是外方提供车型、技术,而中方的贡献更多是在经营、渠道、市场等方面。但是,广汽丰田却发扬出了南粤“敢为人先”的勇气与创造力,创下多项“第一”,推出了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SUV——广汽ix4

8月31日,悬挂挂着中方股东品牌LOGO的广汽ix4正式在成都车展上市发布,售价为21.48万元-22.48万元,补贴后价格为16.38万元-17.38万元。

广汽ix4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迈入全擎时代-图2

广汽ix4的正式上市,不仅标志着广汽丰田成为广汽集团旗下首家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车型的合资企业,股东双方合作进入更为紧密的新阶段;更标志着广汽丰田首次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量产和上市,正式跨步迈入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等多种动力技术的“全擎时代”。

广汽ix4基于爆款GS4而来

细心的朋友可能都会发现,广汽ix4在整体设计上,其实与广汽集团的“爆款”SUV GS4一脉相承。正是因为GS4的成熟与热销,广汽集团精湛的产品设计和产品品质,也早已深受市场肯定。

这些特点,无疑为EV化的广汽ix4提供了充足的信心保证。

广汽ix4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迈入全擎时代-图3

当然,相比于燃油版的GS4,广汽ix4身上的科技感、新能源感无疑更为突出。无论是贯穿前脸的一体化格栅设计,L型日间行车灯,还是上下格栅中塑造出电流形态设计,以及旋钮式的自动变速器,都展现出了浓烈的科技感。

广汽ix4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迈入全擎时代-图4

在广汽ix4身上,还配备了126 Wh/kg 高能量功率密度电池,同时,在直流电模式下,充电30分钟电量可恢复至80%。再加上峰值功率可达132kW的驱动电机,以及广汽集团贴心的智联服务和卓越的操控性能,使得这款车型可以说刚出生就风华正茂,极具爆款潜质。

广汽ix4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迈入全擎时代-图5

为了配合纯电车型的上市,广汽丰田方面还正式公布了“悦活悦来电”Charge up的纯电品牌主张,以安心售后服务品质及“丰云行”App智能化车联网服务,为车主优质车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优质渠道与补贴政策助力首款合资纯电SUV“爆款”诞生

当下,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加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之中。但对汽车行业而言,无论是传统燃油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这种竞争都是综合化、体系化的。

尽管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普及,一定程度上让传统汽车的销售和服务产生了去中心化的改变。但是,对汽车销售、服务来说,依托强大的渠道服务网络的4S店模式,仍然是汽车品牌的主流销售模式与核心竞争力。也正因为如此,消费者在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更会将渠道、网点服务能力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

在这个方面,广汽丰田充分发挥全国性、专业化的销售渠道优势,通过值得信赖的专业售后服务品质,在竞争中形成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优势。自2016年起,广汽丰田已经连续多年蝉联CACSI“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和“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广汽ix4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迈入全擎时代-图6

可以说,正是广汽丰田优质的渠道和服务,让消费者真正得以实现购车省心,用车安心,保养放心。

另一方面,对购买广汽ix4的用户来说,由于该款车型采用了当前最为先进的126 Wh/kg 的高能量功率密度电池,而且在直流电模式下,充电30分钟电量可恢复至80%,因此能够完全享受享国家和地方最全面的新能源政策补贴。以广州为例,补贴后价格相比补贴前大幅度降低了5.1万元,可以说十分超值。

如果再考虑到新能源车型能享有的免购置税、免限行、免摇号、免拍牌的“四免”政策,再加之以广汽丰田购车送充电桩的新能源车主专享优惠,用户便能以较低的购车成本,获得超越传统燃油车的用车体验与实惠。

综合渠道优势和政策助力两大“利好”来看,广汽ix4成为广汽丰田纯电SUV中的爆款,指日可待。

广汽丰田跨步踏入“全擎时代”

广汽ix4的上市,进一步拓宽了消费者的新能源汽车购车选择。同时,这款车型的出现,更对广汽丰田乃至整个中国汽车产业,都具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毕竟,在过去的三十余年中,无论是行业还是消费者,都早已习惯了从外方股东导入技术和产品。此番广汽ix4的推出,不仅首创了合资企业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车型的先河,更令中外股东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在功夫AUTO看来,以此为标志,合资企业中外双方股东将处于平等的“对话”平台上,构建成更加本土化、更具有成长性与前瞻性的体系竞争力。

广汽ix4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迈入全擎时代-图7

同时,在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的发展趋势下,广汽丰田更首次实现了新能源汽车的量产和上市,正式跨步迈入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等多种动力技术的“全擎时代”。

站在这个角度来分析,广汽ix4之于广汽丰田不仅仅是一款战略新车量产上市,更是其体系竞争力爆发、进入全新时代的起点。

众所周知,广汽丰田在此之前已经通过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等热销车型,在业界建立了“双擎”混合动力的领导地位。并且,在自然吸气动力、涡轮增压动力领域也多有建树。此番首次引入中方股东拥有技术优势的纯电动车型,则等于补充了“全擎动力”中的最后一块拼图。

随着广汽丰田“全擎”布局的持续深化,我们也可以预期,广汽丰田将继续加快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的导入,为消费提供更多元化的优势产品选择。

写在最后

广汽ix4正式上市之后,广汽丰田的“全擎”化发展也补充了“最后一块拼图”,并将开启广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提速”进程。

通过中外股东双方的精诚合作,广汽丰田此举也为中国汽车产业提供了一个完美的示范,预示着中国汽车产业迈入中外合作更加紧密的新时代。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