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1

“这车有毒,属性为慢性毒,易让患者产生毒瘾,且自身抗药性强,更新毒素快,目前世面基本没有针对性特效药,除非长期拥有”。这是笔者试驾特斯拉Model S P100D一周后的切身感叹。作为一个汽车行业从业20余年的汽车媒体人,不曾想过能因为一台车发出如此感叹。经过反思,笔者认为可能因为对传统汽车套路太过熟悉,才被特斯拉如此轻易取得好评价。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2

让笔者给出高评价的是一台特斯拉Model S P100D,特斯拉Model S的旗舰产品,售价近150万元。同时作为特斯拉第二款车型,几经改进和软硬件的优化,Model S P100D的确用综合能力证明了它依然是最好的特斯拉。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3

新款特斯拉Model S P100D拥有和Model X同步的设计元素。坊间说的星球大战白兵脸,的确充满未来科技感。LED灯源也成为标配。由于是纯电动车型,前面的进气格栅直接取消,美观的同时更能降低风阻系数。由于只是中期改款,其车身大线条依然保持着老款的姿态,毕竟这种GT轿跑车身依然如此经典而让人百看不厌。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4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5

新款的外观工艺明显提高,特别是灯具和非金属配件。此外,设计师采用了一系列的设计来满足新能源的利用,比如流线型的车身,快背,伸缩的车门拉手等。当然为了视觉效果,Model S P100D采用了标配21寸轮毂,前后分别匹配前245/35 R21 后265/35 R21轮胎。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6

车内设计布局依然科技前卫,能用模拟显示的尽量不用机械按钮,“大iPad”依然占据了中控台的大部分位置。新款Model S P100D采用了更加舒服的座椅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7

同时增加了不少标准配置,如地台储物格,高级车顶内衬。此外增加了HEBA的空气净化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达到生化武器防御等级。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8

关于其智能系统,特斯拉号称在今后的功能升级都可以通过车载OTA系统进行空中升级。这对于习惯了移动端升级的用户来说,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特别是那些早期it人士,升级更新可能意味着全新的体验。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9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款Model S P100D不带天窗版的全景玻璃车顶。这可能是为数不多让你主动放弃天窗版的车型。描述坐进车内仰望车顶的感觉,很难形容。大抵感觉就像你钻进一个山洞后,发现山洞里居然可以看见星空。至于这样的惊喜,是独享还是分享,当然由你决定。总体来说,新款Model S P100D无论外观和内饰都属于那种现代的简约风吧,谈不上豪华。就像一段时间内牛仔裤似乎成为IT精英们的标配,这些IT精英包括比尔盖茨、乔布斯、马斯克、扎克伯格、贝佐斯。

在此,一位媒体人对特斯拉的评论笔者特别赞同:特斯拉车主所看重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豪华感(各种牛皮、缝线、用料等等),而是科技感(大屏、OTA、自动驾驶等等)。 特斯拉如此之差的做工,还有如此好的用户口碑,主要因为它是一辆智能汽车,其次才是一辆加速变态的电动车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10

接下来就讲下这接近变态的电动车

首先电动车的加速性能似乎根本就不用介绍,如果百公里加速成绩不在5秒内,似乎都不好意思将性能做介绍。至于新款Model S P100D则是其中的佼佼者。采用双电机设计,官方给出的数据是0-100公里/小时加速最快仅需 2.7 秒。笔者在实际测试的结果也是在3秒左右。这样的性能表现,大部分人一脚把自己踩晕的可能性较大。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11

当然电动车还有一项参数是内燃机没办法比拟的,那就是车辆极低的重心以及更加科学的车身重量分配比例。新款Model S P100D的宽体轿跑的定位就是为了更好的性能表现,所以在大部分超跑车上的性能表现都能在它身上体会到,除了那让人着迷的发动机轰鸣声。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12

为了满足日益扩大的用户,特斯拉在新款Model S P100D的调校上做了一些优化,从软件和硬件的结合达到了更加趋于舒适和运动的平衡。由于全车的电控系统的不断强大完善,多种驾驶模式切换对于驾乘者的感受来说,比传统内燃机车辆更加明显。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13

目前电动车还未普及,除了基础设施的不完善,续航里程成为最大的痛点。单从这一点来说,新款Model S P100D可能是最能挺直了腰杆说话的纯电动车。其满电的状态下,续航里程能接近500公里。车神精在一周(7)的试驾中,除了日常上下班,经历着重庆的大堵车还有那永远蜿蜒的城市道路之外,最后三天,还跑了趟100多公里的城郊。其续航里程最后还剩37公里,当然,根据笔者的经验,想必在开完这37公里后,还可以坚持继续开一会儿。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14

谈谈大家关心的续航能力

在城市的中低速驾驶中,新款Model S P100D的续航里程基本与车载系统显示的数据不会出现太大差异,至少能给你一个相对可信的参考。不过如果你想秀一把或者匹配下自己当时的兴奋劲儿,你每深踩加速踏板都会影响其巡航里程,根据笔者的预估,大概是正常续航的3-5倍。对于电动车高速巡航,想必开电动车的朋友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掉电特别快。但 新款Model S P100D表现还可以,只要在时速120公里以下,掉电的速度都在预期内。不过这样的情况可能很难保持,因为在高速路上,就新款Model S P100D的性能表现,你需要时常注意下速度表。最稳妥的方式是开启开启定速巡航模式。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15

新款Model S P100D提供[驶入驶出高速]导航功能,一旦进入高速,它便可以自行判断合适的车道以及并入的时机。除了确保车辆能够到达指定的高速路出口,当所在车道出现拥堵时,它 会伺机并入一条更快的车道。即将抵达出口时,车辆会驶离高速进入匝道,降低车速,使驾驶者能够快速接管车辆。这一切的实现是通过车载8个摄像头以及强大的车载处理器完成。据悉,新一代车载处理器的运算能力相比上一代提升了40倍,可运行全新的、由 Tesla 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其中包含处理视觉影像、声纳和雷达的软件。

李想的85分我给95分 Model S P100D试驾-图16

前段时间李想评价了下自己所拥有的特斯拉Model X,描述了不少问题和缺陷,但却愿意天天都开它,最后给了85的分数评价。而经过一周的试驾体验,新款Model S P100D可吐槽的地方真的很少,反倒是给予笔者很多新鲜的体验。而这些体验的感觉与我第一次接触第一代IPHONE时非常相似……

网友还看了
奥迪A7 奥迪A7 58.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6 奥迪S6 85.8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CLS 奔驰CLS 57.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