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

8月13日,一汽-大众T-ROC探歌西区上市发布会在美丽的西部之巅拉萨举行。没错,就是创造无数销量神话的一汽-大众在成立27年后终于向SUV市场出招了,眼看上汽大众用一款途观就取得了销量佳绩,而后推出的途昂也表现不俗,同样是“国民车”辈出的一汽-大众终于坐不住了。作为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品牌之一,此次推出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必定也是对SUV市场志在必得。

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图1

发布会邀请了众媒体齐聚拉萨,试驾环节则分批从迪庆和拉萨出发,体验线路包括滇藏、青藏两条,如此长距离而富有挑战的线路也能看得出一汽-大众对于旗下SUV开山之作是信心满满。那在出发之前我们先来整理一下这款探歌到底会有哪些亮点可寻。 

以本人的习惯,一般先从车型的名字看起,探歌是大众全球车型T-ROC的国产后的中文名。和Tiguan(途观)、Teramont(途昂)这些大哥一样,T打头意味着它是大众SUV家族的一员,ROC取自于Rock,既有岩石之意,又有摇滚之意,亦可翻山越岭亦可年轻放纵,而中文取名探歌也是“探索未知,且行且歌”的意思。

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图2

要想征服Rock(岩石),优秀的越野能力自然是不可或缺的。探歌集成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系统可根据路况实现前后轮扭矩的自由分配,使探歌拥有相比同级更优秀的脱困性能。四驱车型配置 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以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等多种路况模式的自由选择。专业的SUV底盘调教以及全系大面积底盘防护方案,能够让探歌轻松应对复杂路况,并有效降低对底盘的伤害,提高了车辆通过性能。由此可见,这探索未知这款探歌可真不是说说而已。

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图3

而既然要Rock(摇滚)起来,没有酷炫的外形当然说不过去。探歌采用大众全新的SUV设计语言,标志性的“X”型前脸,搭配环形LED日间行车灯,使探歌的车头造型更具动感。

在外观颜色方面,探歌提供了9种车身颜色、3种车顶颜色、3款轮圈可以选择,车身车顶提供双色搭配在大众车型中也是相当少见的。此外不对称中控设计,与车身同色的中控内饰饰板只有在大众甲壳虫上出现过,可以说为了吸引年轻群体,这次的大众可是真的很拼。

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图4

车内的配置方面也是突出科技感为主,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统统不能缺席之外,颇受都市潮人青睐的Beats Audio音响也出现在了配置表上,既然Rock的装备都安排上了之后试驾肯定就是且行且歌了。

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图5

除了这些,一汽-大众还针对国内市场的喜好,引进之后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增加了84mm和9mm,轴距加长了77mm(后扭力梁车型为85mm),一下子从小型SUV变身为紧凑型SUV,对于探歌定位所针对的年轻家庭来说,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对于实用性和乘坐舒适性都会有所提升。探歌还拥有丰富灵活的储物空间设计,如后备箱盖板可以实现上下高度调节;全系标配的车顶行李架等,提供更加丰富的空间拓展方案。

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图6

最后一个亮点是,在探歌上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8%,这样提高了车型的在碰撞中对驾乘人员的保护能力,在越野驾驶的过程中,车身的抗扭曲性表现也会更好。

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图7

在动力方面,探歌则毫无意外的提供了EA211 1.2TSI和1.4TSI高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选择,其中1.4TSI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变速箱方面除了四驱高功率版本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外,其余全部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目标锁定同级C位 一汽-大众探歌西区首秀-图8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的出现的确是让不少人眼前一亮,体现了大众在努力抓住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有也对品牌理念的坚持。如此一款实力选手进入市场就必然冲着销量C位而去。年轻个性的外形加上丰富的配置,当然还有出色的越野能力,T-ROC探歌能否让市场真正燥起来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