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创热效率新高 看现代发动机技术有多强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欲创热效率新高 看现代发动机技术有多强 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一家车企能有多少技术储备,从这家车企的发动机技术就能看出一二。而动力总成技术方面每一项新的革新,都将给汽车品牌带来巨大的成就。

欲创热效率新高 看现代发动机技术有多强-图1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现代汽车,看看这家总被人诟病“没技术”的车企,能造出怎样的发动机。

提到Gamma系列,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陌生的。但实际上如今伽马系列发动机已经更新到第三代产品,并获得了无数大奖,其中就包括了发动机界的奥斯卡——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

欲创热效率新高 看现代发动机技术有多强-图2

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现代汽车的第三代发动机(1.6T Gamma II)。

作为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Smart Stream)中首先量产的汽油发动机,第三代发动机1.6T Gamma II的亮相,受到了不小的关注。这款发动机配置有被称为在可变阀技术领域有着最具革命性技术的‘连续可变气门芯(CVVD)’,这也是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被搭载并且量产。

欲创热效率新高 看现代发动机技术有多强-图3

随着汽车行业环保、节能趋势的出现,现代汽车的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也开始以降低油耗,提高实用性,减少尾气排放为目标进行研发。

欲创热效率新高 看现代发动机技术有多强-图4

主要创新之一是升级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CVVD),以提高发动机效率。据悉,现代汽车的新一代动力系统的热效率有达到50%的潜力。

欲创热效率新高 看现代发动机技术有多强-图5

这个数字有多么恐怖?要知道目前全世界主流的引擎热效率仅仅在30-38%之间,只有少数引擎热效率能突破40%。

欲创热效率新高 看现代发动机技术有多强-图6

现代汽车新一代动力系统如此高的热效率,就意味着发动机动力损耗的减少,也就能转化更多的机械能。而我们对于高热效率发动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同等排量下的发动机会拥有更低的油耗和更为强劲的动力。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35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