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

2018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作为二十多年的非资深球迷籍此盛宴,不是约成群球友激战于绿茵场上,便是三五好友绿茵荧屏前挥斥方遒。如果再配以 “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感觉做神仙也不过如此了吧?

恰逢日前荣威RX8的深度试驾邀请“不期而至”,如不是看在温泉美墅+足球party的份上,对于是否成行我定然是要纠结再三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有一众美女相伴行程。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1

此行的试驾目的地从化地处广州市郊到粤北山区过渡地带,地形呈阶梯状,因此行进路线略微爬坡。从化以温泉闻名,以山地、丘陵、谷地、台地等多地貌形态呈现,因此RX8作为城市越野能更好的在市郊、高速、市区等多地形路况下完成体验。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2

对于荣威RX8虽不是初见,但每次见到的第一面带来的首当其冲的直观感受就是霸气十足。RX8在整车开发时就以科技豪华为核心,外观上采用家族化“律动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更强调力量感,车身高大遒劲有力,搭配顶级性能的全LED灯组,以超前的科技和设计为用户带来越级豪华感,重新定义了汽车的豪华形态。

车身采用黄金分割设计,打造出短前悬、长后悬的豪华四驱车身比例。全新腰线设计刻画出四个强有力的轮包曲面,两条腰线横向贯通车身,简洁有力,展现势不可挡的最强者姿态。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3

讲到LED大灯我们居然可以创意十足的和这个夏天最火热的主题联系在一起,下榻酒店的当晚车友和媒体朋友们齐集在度假公园的一块草坪上,在享用完丰富的BBQ自助餐夜幕降临后,组织了一场灯光5人制足球赛,全场漆黑的环境瞎四周的照明全屏场边10台荣威RX8的LED近光灯,笔者本人在赛场上感受和平时常踢的灯光球场无异,照明亮度完全靠谱,赞!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4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5

此番试驾每台车都有随行的美女主播在抖音上与抖友们直播互动,她们的观点就是车子外观要帅气,内饰要精致,价格还要给力。恰巧在笔者驾驶的这台车上还有一个RX8车友会的女车主,对于主播们的观点她频频点头赞同,交谈中得知这名女车主是驾驶了2年的荣威RX5后根据家庭使用需求置换了RX8车型,因为大七座能给她的生活出行以更多的选择和不同的出行需求提供对应的方案。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6

中化的千年文化传承之下国人以大为尊,以大为美,故而造车沉迷而执着的追逐一个“大”,以至于进口品牌在国内的合资产品全部要顺势而为,尾标带个“L”定价就能加码几千甚至几万不等。合资品牌在国外原型车的基础上直接加宽拉长,节省了大量的研发设计成本,这一点优势是自主品牌所不具备的,因此目前市面的大尺寸SUV领地基本几乎都是合资品牌独占。随着上汽自主品牌荣威的RX8车型的面世这一格局终于有所改变。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7

荣威RX8拥有2850mm的超长轴距,第二、三排拥有远超同级的腿部空间,故而被冠以大7座阶梯式“剧院座舱”之称。230mm同级称冠的第二排座椅可调行程和Easy–Entry一键放倒功能,即使是老年人也能轻松进入第三排;全舱座椅可实现从2座到7座的多种座椅布局,满足多样化的出行场景。同乘的车友会小姐姐说除了之前RX5让他们对荣威品牌拥有足够信心,这才是他们家选择置换RX8的主要原因。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8

在趣味游戏环节,放倒第三排座椅的荣威RX8尾厢轻松容纳下了收纳箱、婴儿车、野餐包、帐篷、呼啦圈、泡沫海绵垫、折叠自行车等一众足够满足日常家庭休闲出行的所需之物。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9

如果只是空间上的大,未免大而空洞,然而荣威RX8内饰可谓精致奢华,延续荣威品牌一贯的高品质并将其发挥的淋漓尽致,让用户拥有坐拥豪车的体验感。座舱采用环绕式设计,富有层次,做工极致考究,配合极佳的NVH静音效果,营造出家居般的宜人乘坐体验。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10

坐在驾驶位,引入眼帘的是简洁的一体式中央面板,搭配LED车内氛围灯,应当是借用了电子产品的设计理念,给豪华内饰注入了时尚科技感;中央扶手采用对开设计,宽大舒适的同时提升豪华感的同时舒适度也丝毫不弱。

驾驶员最为倚重的挡把控制区的高级木纹饰板、精致柔光电镀镀铬饰条、矩形出风口,轻描淡写间便营造出百万豪车般的奢华韵味。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11

换乘到后排,除了感受到后排空间的优越外,我们发现常规设计在中央扶手后的出风口并没有设置为常规的空调出风口,取而代之的是智能独立式空气净化器。荣威RX8配备智能独立空气净化器,独立外置不依赖空调,号称三分钟可净化全车空气,自带负离子功能,给座舱制造更健康的驾乘环境。荣威RX8所配备的空气净化器还支持远程启动与实时监控,非常容易的实现智能操控。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12

此外,荣威RX8搭载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整合了豪华车常见的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和SAS车速辅助等系统,功能全面领先众多豪华合资7座SUV,极大程度的保障了出行安全,让高速公路驾驶更加的安心无忧。

匠心打造荣威RX8,内外兼修岂止于大?-图13

通过这次为时两天的荣威RX8深度试驾,凭借强劲动力、全地形能力、高效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等卓越产品力,给笔者带来了一场有意义有内涵的旅行。笔者相信在多种路况、多使用场景、多人共享的精彩驾乘历程中,荣威RX8“大豪车”的独特优势能带给消费者享受到了省心驾驶体验,同时RX8有望坐实其中国品牌产品矩阵最高端的王者宝座。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