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越野省油动力强 四款满足不同需求的SUV推荐

孟子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小伙子则跟对象说我搬起了砖头,就没手来拥抱你了。有所得必有所失,这是亘古不变的哲理,而在作为汽车编辑的笔者眼里,汽车,亦如是。每个消费者都希望买一辆面面俱到的完美车型,但实际上,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之间的差异化恰恰是汽车的魅力所在。舒适的奇骏、四驱的欧蓝德、高效率的CR-V、动力强劲的翼虎,四款各有特点的合资SUV,推荐给你。

舒适越野省油动力强 四款满足不同需求的SUV推荐-图1

东风日产-奇骏

奇骏的前脸采用了日产自驾的V-motion设计风格,改款之后中网格栅的线条变得更有冲击力,再加上顶配车型配备了LED大灯,整体的效果就更加炫酷了。至于侧面和尾部则秉承了日产一贯的简洁设计,但4675mm的车身长度足矣让奇骏在面对CR-V、RAV4等对手是获得优势,整体的观感更加修长。

东风日产  2.5L 正前

东风日产  2.5L 左前正45度 东风日产  2.5L 左后正45度

内饰方面,居家日系风和拼色设计形成了奇骏内饰的主调,虽然用料和做工都说不上精致豪华,但该软的地方还是用上软质材料,塑料感也不算强,能给到驾乘人员比较舒服的体验。至于功能方面,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是加分项,中控大屏的尺寸和显示效果则一般般,胜在智能互联、全景影像等功能都有配备,配置还算丰富。

东风日产  2.5L 大中控全景

东风日产  2.5L 方向盘 东风日产  2.5L 中控台

座椅方面,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型以外,奇骏均配备了真皮面料的座椅,座椅也保持了日产一贯的优秀质感,柔软而有韧性。至于空间方面,七座车型的第三排是相对局促的,这么一来,五座版本其实会更实在,实测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驾驶座的位置后,在后排能获得两拳有余的腿部和一拳的头部空间,乘坐空间宽敞。

东风日产  2.5L 前排座椅 东风日产  2.5L 第二排座椅

至于动力,奇骏搭载了2.0L和2.5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Ps和186Ps,变速箱则为CVT无级变速箱,以行驶平顺著称,但也保留了一款低配的6速手动挡车型供选择,也是同级别里难得的手动挡车型了。

东风日产  2.5L 发动机

底盘滤震好、座椅舒适是日产的车型长期积累下来的口碑,这一代的奇骏虽然依旧使用着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但无论平顺性和动力响应的表现都对得起它的价格,作为家庭用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