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众新车计划曝光 5款纯电动/多为SUV

大众汽车(中国)在去年6月份初与江淮汽车在德国柏林签订了《合资合同》,双方正式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这也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三家合资公司,“主战”新能源汽车的工厂建设和产品投放。在前几天的日内瓦车展的采访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详细阐述了成立江淮大众的初衷以及其未来发展的走向。

他表示,大众汽车和江淮汽车所成立的50%:50%的合资企业(江淮大众),完全是针对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并将成立一个全新品牌。新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品牌将会是一个本土品牌,在其研发过程中,大众集团委托旗下西雅特品牌来推进相关工作

在产品规划方面,海兹曼表示,江淮大众短期内所生产的车型更多的是基于现有车型进行开发、设计和制造,未来双方将会共同开发车型。此外,江淮大众会把产品集中在SUV领域,这是客户们的选择,并且会推出稍大一点的SUV车型。此前,网上车市获得了江淮大众5款新车的投放时间表,据海兹曼介绍,SUV将覆盖A0级、A级和A+级等细分市场。

江淮大众新车计划曝光  5款纯电动/多为SUV-图1

西雅特被“委以重任” 江淮大众将推大级别SUV-图2

西雅特把关 江淮大众将推5款纯电动SUV-图1

2017年,关于大众与江淮的合作,外界一直都有很多猜测,尤其在产品方面。有消息称,江淮大众生产的车型是“经济型”乘用车。对此,海兹曼也进行了必要的澄清:大众与江淮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江淮大众),生产的车型不是一直以来谈到的“经济型”乘用车。“经济型”乘用车,大众汽车在与一汽-大众合作,并将在一汽-大众落户生产。

根据“携手同心—2025战略”,大众汽车集团正加速推进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可持续移动出行,计划于2020年之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之前提供150万辆。而与江淮汽车组建新品牌,是大众汽车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丰富新能源汽车在华产品矩阵迈出的重要一步。

西雅特“入驻”江淮大众 将推大级别SUV-图2

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江淮汽车采用“思皓”的名称申报了一款新车,车体带有“江淮大众”字样。可以推测,海兹曼所说的本土化品牌预计就是“思皓”。这款车或为江淮大众首款产品,并于年内正式投放市场。新车采用纯电动力,搭载型号为TZ200XSJH6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

海兹曼:西雅特把关 江淮大众将推多款纯电动SUV-图2

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于去年6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经开区,用地面积约691.5亩。双方总投资50.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9.5亿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合资期限为25年。网上车市从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将加速试产。(网上车市 2018年3月1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