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Sedric纯电动概念车增校车版 搭全自动驾驶

网上车市瑞士日内瓦报道 概念车Sedric是大众专门为全自动驾驶而设计的车型,第一次将汽车形态进行完全的颠覆。在日内瓦车展前夜举行的——大众之夜上,大众汽车发布了Sedric校车版。新车延续了普通版Sedric没有方向盘和油门踏板的设计,并且具备Level 5级自动驾驶功能(全自动驾驶),展现了大众集团未来道路交通的移动性概念。

大众Sedric纯电动概念车增校车版 搭全自动驾驶-图1

大众Sedric纯电动概念车增校车版 搭全自动驾驶-图2

大众Sedric纯电动概念车增校车版 搭全自动驾驶-图3

Sedric校车版外观造型与普通版保持一致,全车换装了黄色的涂装,体现了校车的特点,前风挡融入了大面积的LED显示屏,可根据实时行车情况调整内部多点状单元灯组,形成让周围车辆、行人容易理解的表情。扁平的电池组安装在新车的前后轴之间,而结构紧凑的驱动电机与车轮处于同一水平高度,这样的设计使得车厢内部有较大的乘坐空间。

大众Sedric纯电动概念车增校车版 搭全自动驾驶-图4

大众Sedric纯电动概念车增校车版 搭全自动驾驶-图5

Sedric校车版车身内部并没有方向盘或者脚踏板等传统汽车上的结构,内部沿用“2+2”式座椅布局,中间空旷的区域可存放行李,从而弥补没有行李厢的遗憾。内部可折叠座椅与挡风玻璃处有一款尺寸巨大的显示屏,可显示行车路线、导航信息以及娱乐系统的播放,关闭后可看到窗外的风景。此外,乘客可以在车内直接和Sedric进行沟通,讨论选择行驶路线和当前路况等,仿佛拥有一个“私人助理”。

大众Sedric纯电动概念车增校车版 搭全自动驾驶-图6

作为一款全自动驾驶车辆,Sedric校车版自然要搭载各类传感器。新车配备有5个专属激光雷达(含光感雷达、影像雷达、探测雷达和扫描仪)、7台摄像机和多个雷达传感器,可以将路上的各种信息及时上传给车内电脑。车辆利用收到的信息与高精度的3D数字地图进行对比,判断行驶路线,再给车辆下达各种指令。

Sedric校车版基于大众全新的MEB纯电动汽车平台打造。平台内,无论是电机、电池组等电动车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因此可打造不同级别类型的车型。新平台还采用地板电池储存舱的设计,在降低车身重心的同时还能增大相应的载物与存储空间。此外,基于MEB打造的新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快充模式下15-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

网友还看了
别克GL8 别克GL8 23.29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M8 传祺M8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