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Polestar 1 搭插电混动系统/ 竞争宝马M

网上车市瑞士日内瓦报道 Polestar(中文名:跑诗达),想必这个名字已无需赘述,这是沃尔沃汽车于2017年10月17日在上海发布的全新电动高性能品牌,首款车型Polestar 1。与梅赛德斯AMG宝马M系两大顶级性能车系相比,主打新能源产品的Polestar在动力层面上也不遑多让,Polestar 1动力领先绝大多数AMG和M系车型。

网上车市从沃尔沃汽车官方获悉,北京时间2018年3月6日晚11点,Polestar品牌在瑞士日内瓦车展上演了欧洲首秀,Polestar 1也成为全球各大媒体聚光灯下的宠儿。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电动汽车是当今汽车行业的焦点,而Polestar处于电动汽车发展的核心位置,将推出多款世界一流的电动车,以及以客户为本的创新服务。”2017年年底,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项目在成都破土动工,同时官方宣称2019年年中将正式量产。预计2019年下半年新车将正式上市。

沃尔沃Polestar 1 搭插电混动系统/ 竞争宝马M-图1

沃尔沃Polestar 1 搭插电混动系统/ 竞争宝马M-图1

沃尔沃Polestar 1 搭插电混动系统/ 竞争宝马M-图2

沃尔沃Polestar 1上演欧洲首秀 即将国产上市-图3

从外观方面看,Polestar 1俨然是沃尔沃S90Coupe版本。奔驰AMG系列夸张的中型相比,新车在运动套件的使用上较为保守,碳纤维材质的中网采用了块状设计,两侧为大家所熟知的“雷神之锤”大灯组。发动机舱盖上附着了Polestar北极星LOGO,体现出北欧的简约美风格。从车身侧面看,Polestar 1透露出一股浓浓的美式肌肉风,紧绷的腰线、夸张的轮廓显现出其狂野的一面。车尾部分,“维京之斧”LED灯组得到了保留,排气为双边单出式布局。

沃尔沃Polestar 1上演欧洲首秀 即将国产上市-图4

出于运动性能的考虑,与“原版”车型沃尔沃S90相比,Polestar 1在尺寸方面做出了牺牲,车身长度仅为4,500m,轴距2,741mm,长度和轴距分别减少了583mm、320mm,后悬也缩短了200mm。此外,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的Polestar 1在车顶和车身中部使用了轻量化、高强度的碳纤维材料,进一步提升了其操控感。

沃尔沃Polestar 1上演欧洲首秀 即将国产上市-图5

沃尔沃Polestar 1上演欧洲首秀 即将国产上市-图1

Polestar 1的内饰依然是将简约进行到底的风格,中控台为对称式设计,实体按键较少,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水晶电子档杆、真皮座椅等应有尽有。同时超大的全景天窗也是一大亮点,视觉效果十分出色。此外,对于“安全世家”来讲,SOS紧急呼叫按键也是必不可少的。

沃尔沃Polestar 1上演欧洲首秀 即将国产上市-图6

动力方面,Polestar 1搭载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两台80kW的电动机组成和减速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441kW,峰值扭矩为1000Nm。电池组可存储34kWh的电能,纯电模式下的续航为150k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刹车系统使用了由Akebono提供的6活塞刹车卡钳和400mm刹车盘,可谓好马配好鞍。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