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燕钦:宝沃顺应趋势 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

1919年,一家汽车企业在德国不莱梅正式创立,经过数十载的发展,一度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但突然间在1961年宣布破产。尘封54载后,这一品牌又再次进入人们视野,经过“重铸”,开启了它全新的征程,这家车企,就是德国宝沃

宝沃汽车自2015年”复活“以来动作频频,目前已陆续在华投放了三款产品,并在国内构建起了由200余家经销商组成的渠道网络,实现了在中国市场从0到1的突破。2月28日,网上车市受邀参加了宝沃汽车媒体开放日活动,活动上宝沃汽车(中国)总裁魏燕钦表示,宝沃汽车顺应两大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全面加速新能源与智能化发展。

魏燕钦:宝沃顺应趋势 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图1

宝沃汽车做了什么?

由“制造”变为“智造”

听总裁与CEO讲 入华两年宝沃汽车做了什么?-图5

魏燕钦:宝沃顺应趋势 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图1

在全球汽车企业全面快速智能化升级在大趋势下,宝沃做到了属于自己的“质变”。在建设北京工厂时,宝沃就将先进的智能化带入了中国,魏燕钦坦言:“宝沃在华引入了行业先进的智能制造体系,打造‘工业4.0’智能工厂,基于B-Cloud宝沃云,成功搭建起数字化工厂、柔性化生产线,可实现协同化制造。”就是这座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工厂,使宝沃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充足的保障,此外该项目还入选了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为中德两国加强产业合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研发新能源的“隐形大佬”

魏燕钦:宝沃顺应趋势 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图1

说到新能源,可能人们都觉得是老生常谈,现在哪个车企不做新能源?但宝沃与其他车企不尽相同。魏燕钦透露:“在新能源方面,宝沃布局已久。”2015年,宝沃推出了e-Propulsion EV平台,并宣布未来新能源车都将基于此平台打造。2017年宝沃发布了基于e-Propulsion EV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BXi7概念车,其续航里程达500km,作为第一款新能源产品,这一参数可以说对得起消费者。同时,宝沃汽车还与SAP、博世合作,打造“新能源出行解决方案”。

宝沃汽车将要做什么?

首款新能源车上市 全面加速新能源发展

魏燕钦:宝沃顺应趋势 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图1

“今年宝沃将推出新能源BXi7量产车,宝沃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加速。”魏燕钦如是告诉网上车市。BXi7是BXi7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与概念车使用了相同的动力与电池技术,续航里程为230km,它也是宝沃推出的首款新能源量产车型。此前宝沃规划到2022年,还会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车型。宝沃北京工厂二期工程在今年6月建成,使工厂整体生产能力扩充至36万台/年,工厂的建成将为更多新能源车型的生产打好基础。

深耕智能化发展 打造一流德系品质

魏燕钦:宝沃顺应趋势 全面加速智能化+新能源-图3

目前宝沃在中国引入的“工业 4.0”智能化技术,已使其工厂多个车间自动化水平达到95%以上,制造水平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未来宝沃将继续深化智能工业发展,并引进更多先进技术。在产品方面,多款车型将搭载B-Link智能互联系统,使车辆不仅为代步工具,更全面覆盖了使用者出行生活的各个角落。(网上车市 2018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