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

对于一个企业的全年表现,我们习惯于用几个关键词来为其定义。当我们试图总结广汽传祺的2017年时,37%的同比增长、大奖拿到手软、GS4神车依旧、北美车展大放异彩……出现在脑海和键盘上的都是诸如此类的正能量词汇。这些词汇涵盖了企业发展的不同维度,广汽传祺在这些方面的共同发力,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或许我们用简单的“666“来概括广汽传祺的2017年,更加简单明了、一击即中!

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图1

产销两旺,绘就一份亮眼的销量答卷

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图2

首先,市场销量是反映一个企业在阶段内表现的最直接体现,广汽传祺在这方面绝对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从数据上说,2017年广汽传祺逆势上扬,全系累计销量达到50.86万台,同比大幅增长37%。不仅数据漂亮,从车型销量构成来看,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拥有均衡、全面产品体系的企业。紧凑型SUV市场的“神车”传祺GS4全年销量超33.5万辆,稳坐该细分市场前三的地位。

中大型SUV车型传祺GS8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以跨越之势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在自主品牌普遍薄弱的轿车市场,广汽传祺也是亮点频频,传祺GA8自上市以来便成为该自主细分市场的引领者;而在今年初广汽传祺推出的重磅车型GA4,也显示了广汽传祺对振兴自主轿车市场的决心与信心。此外,随着作为三“8”齐发战略最后一款车型GM8的重磅推出,也使得广汽传祺三“8”战略正式落地。GA8、GS8、GM8合力上攻20万以上市场,标志着广汽传祺全面开启了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新时代。

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图3

而根据最新的消息,2018年广汽传祺延续了强势的表现,迎来了销量开门红,1月便突破60,000辆,同比增幅高达32.33%,并创下了单月销量历史新高。看来,“快速向前”又将成为广汽传祺在新的一年发展的一大新关键词。

屡获殊荣,备受行业权威认可

或许,简单直观的销售数字能够显示出广汽传祺高质量发展的新姿态,但这并不能完整地表达其在2017年成绩的含金量,毕竟在SUV大热的年代,自主品牌高达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知道,在电影界,百花奖代表着观众人气,金鸡奖代表来自专业、权威评委的肯定,从这个维度来说,车卖得红火、奖拿到手软的广汽传祺算得上是百花、金鸡的双料影帝了,这也是广汽传祺成绩的含金量所在。

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图4

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广汽传祺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其中,传祺GS4再次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榜首。在去年7月初,传祺GS8以57.7分的总分,通过2017年度C-NCAP五星评价,成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而传祺GS3紧随其后,在2017年12月再次拿下C-NCAP五星安全评价,并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在201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和2017年度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传祺名列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自主品牌第一名。

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图5

此外,广汽传祺旗下车型也频频现身各大重量级国际会议,在几个月前的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广汽传祺GA8、GS8和GM8作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为全球政要、世界500强的CEO提供了高端、优质的出行礼遇,获得广泛关注和赞誉,作为中国汽车领导品牌,广汽传祺频频服务G20会议,服务全国两会、夏季达沃斯、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高端会议全面展示中国智造魅力。

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图6

而最新的喜讯是,2017年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最终获此殊荣。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是广东省政府设立的最高级别质量奖项,由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组织进行,能最终荣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这一金字招牌,意味着该企业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行业的品质管控领域具备一定的标杆性示范效应与过硬实力。

 北美大放异彩,国际化之路加速迈进

海纳百川、大道致远,广汽传祺自创立以来,便是一个扎根中国本土,并胸怀世界的中国品牌。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我们看到了广汽传祺在中国市场的崛起,也看到了广汽传祺怀着满满的勇气,向国际市场踏进。目前,广汽传祺正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尤其是准备在2019年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在今年初的北美车展上,携传祺GA4、Enverge概念车以及全系明星车型悉数登场,不仅展现了中国品牌的新魅力,也向外界发布了中国品牌立志进军国际市场的全新形象。

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图7

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全球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被赞誉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传祺北美研发中心与人才储备已初具规模。其中,广汽传祺位于硅谷的研发中心已于2017年4月正式运营,担负着前瞻技术研发、设计创意甚至产品企划等工作,而底特律研发中心和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的筹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在人才方面,广汽传祺与广汽集团同行,已经在美国硅谷、底特律和波士顿举办了多场海外人才招聘活动,从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到市场营销等,进一步积蓄各领域高层次人才。同时,广汽传祺将同步进行品牌导入和渠道开拓,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将设立北美销售公司和香港贸易平台,并首度参加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年会,进一步开拓经销商资源与网络,为2019年正式进入北美市场开始销售做足准备。

所谓“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中国文化向外输出的同时,相信每一个人也特别 愿意看到中国汽车品牌屹立于世界的身影,而广汽传祺正在所做的努力与尝试,也在被我们一步步见证。

 高质量、高标准的新发展路径

广汽传祺自创立以来,通过从中高端切入,坚持国际标准与正向研发,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成为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广汽传祺的高质量发展源自于企业创立以来高标准、高要求的基因,这样的发展路径正是国家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深刻转变的一个典型成功范例。

 通过在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市场服务等方面不断努力,经过10年发展,广汽传祺建成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全球优势供应商及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广汽全球研发网,形成传祺核心竞争力。同时,广汽传祺还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核心,以产品为主线,以体系为支撑”的体系布局,为企业战略的实施提供全面保障。

产品大卖/口碑爆发/国际范  广汽传祺去年666!-图8

正是这种“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广汽传祺才能实现GS4、GS8等产品竞争力的集中爆发,并进化出多个细分市场的爆款车型;也才能不停留于大部分自主品牌低价低质的窠臼,率先实现了在高端化车型中的突破,实现了三“8”齐发战略的礼花三连响。

此外,广汽传祺去年在产能、渠道和服务等层面也全面发力。目前,广汽传祺重构了营销体系,着手建立七大营销中心和六大分仓库,广汽传祺的区域运营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在产能方面,广汽传祺除了通过广汽世界级的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工艺、优化创新来提升产能之外,也在积极新建工厂拓展产能。继去年底广汽传祺杭州工厂竣工及今年1月宜昌工厂顺利开工后,近期,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也宣布正式竣工,预期到“十三五”末,广汽传祺广州工厂、杭州工厂、宜昌工厂和新疆工厂将实现互联互通、协同驱动,产能全面覆盖珠三角、长三角、“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经济带,为广汽传祺实现2020年百万产销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总体而言,广汽传祺已成功实现了从制造向创造、从速度向质量、从产品向品牌的深刻转变,并以国际企业格局持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总结

经历了质变的广汽传祺,也迎来了成立10周年的2018年。今年,广汽传祺将围绕“强健体质,持续创新,树立危机意识,深化品牌建设,为传祺新十年奠定坚实基础”的年度事业方针,继续实现高质、高效发展,为传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1月份销量的创历史新高为今年的发展开了个好头,当一年之后我们在总结2018年广汽传祺表现的时候,或许会有更大的惊喜!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