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Y:用姓氏勇赌自主豪华,以实力代言中国制造

WEY:用姓氏勇赌自主豪华,以实力代言中国制造-图1

作者/李安定(网上车市社长,新华社高级记者)

1

评判一个人的成功,我的标准是人品优劣和业绩;评判一个汽车品牌,我同样着眼品牌品质和影响力。最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加入了很多新军,但是敢标榜自己是“豪华”,而且名至实归的,也只有WEY一家。

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前夕,创始人魏建军谈到他的初衷:“以自己的姓氏,‘勇赌’中国豪华SUV的品牌,就是要打造一个真正属于中国的豪华品牌,彻底终结合资品牌的暴利时代。”在我看来,目前是初战告捷。WEY的VV7在上市第6个月的时候销量超过1万辆,VV5在上市第3个月就已破万。

WEY:拼上姓氏勇赌豪华,以品质销量论输赢-图2

世界老牌车企很多都是以创始人姓名命名的,比如劳斯莱斯法拉利奔驰丰田,当初他们也未必是要名垂千古,而是赌上自己的姓氏,为产品的名声负责。在中国汽车业60多年的历史中,WEY是第一个用创始人姓氏命名的汽车品牌。说魏建军底气十足自信也好,说他自负也好,现在看来,消费者的认可买账,证明WEY是成功的。

WEY:拼上姓氏勇赌豪华,以品质销量论输赢-图3

2

军人出身的魏建军,干起事儿的时候速度和效率首屈一指。WEY品牌在2016年11月广州车展发布,首款车VV7在5个月后的北京车展即上市,4个月后第二款车VV5也投放市场。见惯了很多品牌发布和战略发布,这样的速度实属少见。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我又一次看到WEY,深刻的印象是:凛冽风行。

中国初创豪华品牌,与世界豪华品牌目前肯定不在一条水平线,赶超的第一波自然是合资品牌。魏建军赢了第一战役:WEY品牌已经成功进入了原本由合资品牌垄断的15-20万元SUV的市场高地,第一次撕破了合资品牌市场垄断的藩篱。

WEY:拼上姓氏勇赌豪华,以品质销量论输赢-图4

3

市场经济环境下,靠口号和情怀煽情是幼稚行为,中国消费者的市场选择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明智,产品内涵上升为最重要的因素。WEY以惊艳的设计,有诚意的用料,尤其扎实的技术获得了媒体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2.0T双流道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电控涡轮增压器、国内首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应用,以及积累多年的专业SUV底盘调校,一道一道硬装备和技术积累让WEY登上一个高台阶。

WEY:拼上姓氏勇赌豪华,以品质销量论输赢-图5

WEY:拼上姓氏勇赌豪华,以品质销量论输赢-图6

VV7成为第一个在美标小重叠碰撞试验中取得GOOD评级的中国品牌。去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魏建军把WEY带到了汽车的诞生地,角色从以往的观众转变为主角。VV5被德国三大新闻周刊《焦点》评为“法兰克福车展设计最成功的五大车型”,其它四款车型分别为保时捷911 GT3、奥迪AICON概念车本田URBAN EV以及Smart EQ概念车。

“WEY品牌作为中国SUV新星,要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代言中国制造。”魏建军和WEY俨然已扛起中国汽车的领军者的大旗。自主品牌SUV能卖到将近20万元的,屈指可数,且月销破万,凤毛麟角。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智能驾驶方面,WEY首款纯电车型XEV已具备L3等级,并计划在两年内达到L4等级。做出如此详细的自动驾驶规划,让我看到了WEY在智能互联技术领域的布局和抱负的高远。

孤掌难鸣。期盼更多立志打造“中国豪华”的自主品牌结伴前行,形成一个与合资中高端车型对垒的“豪华自主新族群”。

WEY:拼上姓氏勇赌豪华,以品质销量论输赢-图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