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多款皮卡/MPV将在江淮投产 销往海外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大众与江淮将再次进行深度合作。

对于合资公司的具体细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大众与江淮计划共同研发、销售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车型)。”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表示:“江淮大众将大力推动多用途汽车市场的发展,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激动人心的产品和选择。”未来全新合资公司推出的皮卡、MPV等车型,预计将在江淮汽车投产,并有望销往海外市场。

大众多款皮卡/MPV将在江淮投产 销往海外市场-图1

大众多款皮卡/MPV将在江淮投产 销往海外市场-图2

大众江淮合作再升级 多用途乘用车江淮负责生产-图2

江淮汽车主导产品包括:重、中、轻、微型卡车、皮卡、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 、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件。对于商用车、乘用车以及动力总成等生产均具备“代工”的实力。

大众江淮合作再升级 多用途乘用车江淮负责生产-图3

大众汽车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独立品牌,大众汽车商用车在世界范围内负责轻型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大众汽车商用车主要产品包括Caddy、Crafter和Amarok等系列车型,未来均有望在华生产。

类似商业模式—华晨雷诺

大众江淮合作再升级 多用途乘用车江淮负责生产-图4

2017年中国客车销量达52.6万辆,同比增长11.7%,对于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商用车市场,大众汽车并非首个欲通过合资方式进攻的跨国车企。此前雷诺汽车以1元的价格收购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49%的股权,并与华晨中国汽车公司签署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的绑定框架合作协议,致力于轻型商用车的生产与销售。(网上车市 2018年1月2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