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多元化/中型车占主流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

近年来,受汽车消费升级利好,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涨声”连连。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各大主流豪华品牌终端销量均实现了两位数正增长,其中豪华SUV在终端市场的强势成了豪华品牌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品牌结构方面,与豪华轿车市场德系一家独大局面不同的是,豪华SUV市场格局更均衡一点,凯迪拉克路虎沃尔沃讴歌品牌均有产品挤进前10名;产品方面,中型SUV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在榜单中的销量比重达到60%以上。

悉数盘点2017年销量排名前10的豪华SUV后可以发现,除了最新上市的沃尔沃全新XC60,其余9款车型均出现不同幅度的降价,其中路虎揽胜极光降幅最大,达到19.53万元。排名方面,宝马X1凯迪拉克XT5攀升最快,均上升2名,排名分别为第3、第6名;奥迪Q3沃尔沃XC60名次下降幅度最大,均下滑2名,排名分别为第4、第8名。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1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3

NO.1 奥迪Q5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4

作为生命周期最长的国产豪华SUV,奥迪Q5自2010年上市以来,便一直霸占着豪华SUV市场第一名的位置。但近两年来,Q5的市场地位遭到新生力量奔驰GLC宝马“加长”X1的挑战。不过2018年奥迪Q5将迎来换代,届时,与奔驰GLC等竞争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全新奥迪Q5L或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NO.2 奔驰GLC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5

为了不影响GLC的发挥,北京奔驰下足了血本,停产了GLC的前任车型GLK。不过,从去年销量数据看,这款让北京奔驰倾注心血的中型SUV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2017年 全年销量达到10.78万,同比大增30.4%。今年,奔驰将推出GLC的长轴距版车型GLC-L,新车上市后将助推GLC家族创下销量新高。

NO.3 宝马X1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6

2016年全新宝马X1上市后,销量便一路疯涨。“加长”后的宝马X1实现了错位竞争,对手也不再局限于奔驰GLA奥迪Q3等车型,奔驰GLC、奥迪Q5也成为其主要竞争对手。刚刚过去的2017年,X1全年销量达到9.06万辆,同比大增69.5%,成为榜单中增长最为强劲的德系SUV。

NO.4 奥迪Q3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7

奥迪Q3自上市以来,便一直位居豪华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但近两年来奔驰GLA等车型对其终端销量产生一定影响,2017年奥迪Q3全年销量为8.33万辆,同比下滑6.8%,成为上榜豪华SUV中销量下滑最高的车型。不过,奥迪将于今年推出新款Q3,新车的推出或将扭转销量下滑的局面。

NO.5 奔驰GLA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8

自从2015年上市以来,主打跨界风格的奔驰GLA便广受年轻消费者喜爱。2017年6月新款GLA上市后,终端销量更是持续攀升,其中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实现20%以上的高增长。最终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6.89万辆,位居豪华SUV榜单第5名。

NO.6 凯迪拉克XT5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9

不可否认,近两年来凯迪拉克是国内风头最劲的豪华品牌之一,刚刚过去的2017年其终端销量仅次于德系BBA。销量强势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产品支持,2017年凯迪拉克旗下最畅销的车型XT5全年销量达到6.5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32.4%。按目前的增长态势来看,凯迪拉克XT5今年很有可能挤进国内豪华SUV榜单前5名。

NO.7 路虎发现神行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10

作为路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发现神行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43,760辆,同比大幅增长21.4%,终端市场较大的优惠力度是其销量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还有一点要提的是,发现神行是去年路虎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占据品牌全年销量的30%左右。

NO.8 沃尔沃XC60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1

作为沃尔沃目前唯一的国产SUV车型,XC60去年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17年累计销售新车4.13万辆,占沃尔沃品牌销量的30%以上。去年年末沃尔沃推出全新XC60,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化。2018年,沃尔沃全新XC60将正式发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它将成为奔驰GLC、奥迪Q5等车型的劲敌。

NO.9 路虎揽胜极光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1

悬浮式车顶应该是目前国内SUV最流行的设计风格之一,而引领这种风潮的正是路虎极光等车型。作为路虎的第一款国产车型,揽胜极光也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9,619辆,同比增长4.1%,位居豪华SUV市场第9名。此外,在终端市场,揽胜极光有着较大的优惠力度。

NO.10 讴歌CDX

降价成风/德系占主导 最新豪华SUV销量排名-图1

2016年,讴歌推出首款国产SUV CDX。在第一个完整销售年——2017年,讴歌CDX累计销量达到1.5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94.1%,是成为豪华SUV前10榜单中增长率最高的车型。更为夸张的是,CDX一款车型便占讴歌总销量的90%以上,成为品牌当仁不让的销售主力。与此同时,随着CDX混动版车型的上市以及讴歌经销商体系的拓展,2018年CDX销量有望继续大幅增长。(网上车市 2018年2月5日 北京报道)

奥迪Q5
奥迪Q5 网友评分 : 4.08
参考价 : 35.85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