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临你的车打滑了吗?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

今年的冬天已经过了“四九”,最冷的天气已行至顶点,这几天祖国多地都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网友们纷纷晒出了自己家乡的雪景照片。当然,还有不少图片也被广为传播,就是很多非四驱的车型在冰面上原地打转,甚至引发车祸。只有到这时我们才意识到,四轮驱动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你一直觉得四驱就一定是和越野有关,那你可就错了!

谁说城市无需四驱?全新Jeep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图1

Jeep提出的“4X4=17”,就是将四驱系统与17种驾驶模式相结合,令你的生活出行更加安心。只有多种方式的防护才能让出行更安全,就像很多的嘻哈歌手只会嘻哈,这两天是不是心里比当下的天气还凉?如果你需要一款靠谱的四驱车,我推荐Jeep自由光。也许你不知道Jeep自由光的四驱系统究竟有多强大,这篇文章就带你深入剖析自由光的四驱性能,带你领略真正四驱的魅力!

四驱重要性不言而喻

谁说城市无需四驱?全新Jeep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图2

谁说城市无需四驱?全新Jeep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图3

谁说城市无需四驱?全新Jeep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图4

正如上图情况所示,在冰雪路面、泥泞路面、湿滑路面等附着力低的路面上行车时,如果没有四驱系统的支持,车辆动力无法进行平衡适时的分配,极容易导致车辆产生侧滑、原地打滑等现象发生,轻微的可能耽误行程,严重时直接威胁到行车的安全,导致车祸的发生,所以四驱系统对于行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那么自由光上配备的这套四驱系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谁说城市无需四驱?全新Jeep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图5

谁说城市无需四驱?全新Jeep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图6

我们从我上面的示意图能够看出,自由光的四驱结构也是由市面上大多数的适时四驱系统升级而来,本质上还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最大的革新便是前桥PTU系统,可以在前驱模式下完全物理上断开与后桥的连接。

谁说城市无需四驱?全新Jeep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图7

谁说城市无需四驱?全新Jeep自由光四驱优势解读-图8

传统的适时四驱系统,在前桥不具备这套齿型离合器,只能依靠后桥的多片离合器决定是否接合控制前驱还是四驱,这样的结果就导致中央传动轴依旧在跟随转动,带来了更多的无用机械阻力。同时,这套齿形离合器在切换四驱与两驱的时间仅需200毫秒,几乎体会不到任何切换冲击,不影响驾驶体验。

前、后桥之间动力分配的主要依据是车轮的转速,当某一个车轮的转速远高于其他车轮的转速,该车轮就被判定为打滑。对于自由光这套四驱系统,如果是前轮打滑,四驱系统会在扭矩分配范围内把更多的动力分配至后桥;如果是后轮打滑,四驱系统会在扭矩分配范围内保留更多的动力在前桥。以此实现更好的动力分配帮助车辆脱困。

这套四驱系统在保留了四驱车型出色的安全性能和通过性能的前提下,可以实现后桥的完全断开,更好的兼顾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在目前所有的适时四驱系统当中,这套系统无疑是最为“兼顾全面”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