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1

几个月前,成都战狼坡,老Y开着他那台改装吉姆尼冲了上去,视频在圈内迅速传开。越野圈子就像当年那个仗剑走天涯的江湖,豪迈、不拘一格。再一次见到老Y,是因为他买了一台新车,长安铃木维特拉。他一见到我就问:看了韩寒的那篇文章么,《我也曾对力量一无所知》,专业是不一样的,就像铃木、就像维特拉,你们的年度车选得很精准。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2

在前段时间网上车市的年度车评选中,长安铃木维特拉获得“年度专业SUV”的奖项,维特拉外观灵动越野范十足,1.4T+6AT的动力组合为用户提供了畅快、奔放的驾驶感受。其中,最为亮眼的是维特拉传承40多年来在四驱系统上的造诣,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多种模式的选择让用户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保证了行驶安全。这也是老Y对维特拉、对铃木最为钟爱的一点,近半个世纪的坚持与匠心,对专业性能的执着。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3

老Y对铃木十分痴迷,对于这家百年老店的历史也是如数家珍,开始给我摆起龙门阵。1909年铃木以纺织机制造厂的身份问世,在世纪中叶的1954年铺开了汽车制造的道路。第二年,铃木就发布了其第一款汽车suzulight,在前驱、四轮独立悬挂、齿条转向技术还十分先进的时代这可算是工业奇迹,同时铃木也表现出技术至上的决心。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4

1988年,那个日本经济泡沫所有汽车厂商都为之疯狂的年代,铃木推出了第一代“ESCUDO” ,这款车在欧洲市场就叫“Vitara”。虽然是城市SUV,但第一代维特拉拥有良好的通过性、硬派的底盘同时兼具灵活的城市通勤能力,并融入此前吉姆尼累积的四驱技术,这款开创城市SUV先河的产品迅速获得大批簇拥。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5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6

1997年,第二代车型正式定名Vitara,这款车传承了“适合城市道路的真正越野”理念与经典设计的基础,极大的提高了行驶性能和稳定性。到2005年,第三代Vitara问世,是城市SUV中少有采用全时四驱的车型,首次采用全时四驱并搭载带LSD的中间差速器,具备四种行驶模式。连续6年在环塔拉力赛中获得冠军殊荣,历经各赛事的重重考验,维特拉四驱基因一脉相承。2007年,第三代Vitara进军中国市场,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超级维特拉”。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7

2015年,全新维特拉推出,新车汲取了“祖辈”40余年SUV制造经验及尖端智能科技,独创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将智能与四驱完美结合,可根据需要自动调节前后轮轮距的扭矩,内设自动(Auto)、运动(Sport)、雪地(Snow)和锁定(Lock)四种模式,可应对各种复杂路况,这在同级中可谓独树一帜。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8

细想一下,同级中的确少有全时四驱的SUV,长安铃木维特拉的指导价为9.98-15.98万元,在这个级别中大多数SUV的四驱车型均设置在次顶配、顶配这样的配置区间,而维特拉的四驱系统覆盖面更广,中配即有四驱车型。因此在四驱车型的销量方面维特拉远超同级如缤智ix25昂科拉等产品。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9

更重要的是,维特拉的同级产品多为适时四驱,其初衷是湿滑路面的形势稳定,只有监测到路面附着力不佳才切换至四驱。而维特拉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即便在auto模式下也会分配5%的动力在后轮,这是考量到燃油经济学;而检测到路面湿滑或者后轮打滑再通过电控液压耦合单元合理调整四轮动力配比。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10

问到最喜欢的模式,老Y的回答是运动模式。确实,越野圈的朋友开车的方式比较粗狂,毕竟在越野赛中全油门的情况很多。1.4T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20Nm)的输出十分畅快,老Y说跟场地赛中的狂暴相比,维特拉的动力流畅自然但不乏激情,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维特拉运动模式下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自动优化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同时发动机也会保持在高动力区间,弯道性能很不错。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11

四川有野地、有雪山,老Y出去撒野的时候也没少带着维特拉。很多路况下老Y会启动锁止模式,这个时候前后轮以50:50的动力进行分配,四驱系统会与ESP配合检测、控制轮间转速差,从而合理分配左右轮的动力配比。而上雪山、走泥泞路面老Y会切换到雪地模式,维特拉依然能通过四驱与转向系统、ESP的配合获得足够的抓地力。

看底蕴 拼绝学  维特拉征服琅琊四驱榜-图12

多少年了,铃木一直是我的福星,以前征战沙场的吉姆尼也好,如今畅游四方的维特拉也好,都是福星。现在想多陪陪家里人了,维特拉这么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平衡户外和城市,四驱系统经过四十多年的积累与更迭,日益精进,不论是公路还是野地、泥泞还是风雪,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