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早在1959年,奔驰S级就已出现,而宝马却在1968年才推出了宝马7系的前身——宝马E3来应战豪华车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宝马却在极短的时间确立了自己在豪华车领域的地位,与奔驰S级分庭抗礼。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1

宝马7系已经迎来了2018款,BMW M运动套装的加入让7系又一次完成了进化。作为入门级车型730Li使用了一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出色的加速和油耗表现让它一点也不像一辆中大型车,但也有人认为最新一代的入门车型从6缸缩水为4缸,这是一种退步!然而在我们试驾过这台2018款宝马730Li后,我认为它不应该被质疑。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1

作为宝马最新技术集合的B48系列发动机,它足够让你惊讶的发现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已经发展到这样高的水平。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2

这台B48发动机是平台化、模块化理念的一个很好诠释,更高的集成零件程度也正是B48与N20最大的不同点。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3

B48较N20而言,通过改变一些机械结构,采用更高集成化设计和优化N20上的一些问题,实现宝马2.0T动力总成的一次换代。相比较而言,B48有着紧凑的结构、高度集成化零件、高零件通用性和高安装匹配性,数据上也有提升。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4

对噪音、抖动的控制相比上一代的N20发动机进步极大,再配合发动机与ZF8速变速箱,行驶中的平顺性,舒适性都很难再挑出一些毛病;6.3秒的百公里加速甚至要比奔驰身上那台低功率版的3.0T快了半秒多;而最让人惊喜的就是它的油耗表现,接近1.8吨的身躯能跑出9个油的油耗已经近乎完美了。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5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6

这台2.0T发动机有着400牛·米的最大扭矩,但在起步时并没有把动力输出的太突兀,更加平稳的姿态不会给人头晕目眩的不适,而当你需要提速时,足够聪明的ZF 8AT变速箱能很及时的理解你的意图,降档、加速,一套流程下来很轻松自如。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7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8

从前都说开宝马坐奔驰,但如今开宝马坐宝马一样没问题。作为一辆旗舰轿车,730Li展现了它所必需的素质,车内安静舒适,路面上的颠簸在经过底盘和座椅的层层过滤之后,传递给人的感觉已经非常轻微。

历久而弥坚 2018款宝马730Li试驾评测-图9

宝马7系
宝马7系 网友评分 : 4.54
参考价 : 91.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