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波出任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营销官胡波正式加盟捷豹路虎。胡波曾在大众等多家知名企业任职,品牌建设、销售等领域均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起起伏伏的汽车圈里始终保持优异“战绩”。网上车市获悉,胡波已正式加盟捷豹路虎,担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市场执行副总裁

胡波出任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图1

胡波出任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图2

胡波毕业于国际关系学院,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5年起历任市场营销和公关领域等多个高级管理职务,拥有多年战略制定及市场营销的经验。1999年胡波加入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负责中国区市场营销和企业公关工作,并主导策划开通了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上海至美国枢纽的航线。

2000年,在新千禧年来临时,胡波迎来了职业生涯重要的转折,他与合作伙伴创业并成立了百传广告有限公司,为梅赛德斯-奔驰长安汽车和苹果等公司提供整合市场营销服务,这也是他涉猎汽车行业的开始。

2005年,胡波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担任大众汽车品牌市场营销总监,由他参与的2008年奥运赞助、全国上千家经销商展厅升级等重大市场营销行动取得了成功,为他的事业再添佳绩。2010年,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年共实现销量43,613辆,同比增长高达114%。中国成为大众进口高端车型辉腾的全球最大市场。

胡波出任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图3

2011年,胡波离开工作多年的大众,加盟捷豹路虎,担任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作为中国管理层核心成员之一,主导编制了包括市场营销策略等。在路虎中国任职期间,他见证了路虎品牌跻身中国进口车销量前四和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的时刻。

胡波出任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图4

2012年,胡波又被“老东家”大众中国挖走,任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进口车总经理。当时大众中国在华正面临进口车市场放缓、经销商库存增加等严峻形势。胡波带领大众汽车进口车团队、投资人和经销商,制定和实施有效的市场营销、销售战略,当年大众进口车售出8.3万辆,增长率高达56%。2013年,他升任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中华和东盟地区首席营销官。

胡波出任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图1

胡波出任捷豹路虎-联合营销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图6

2018新年伊始,胡波又回归捷豹路虎,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市场执行副总裁,负责市场营销、销售战略等工作。

近年来捷豹路虎在华发展十分迅速,成为在华销量仅次于BBA,但增速远超BBA的品牌,并且中国在捷豹路虎全球中的战略地位也在不断提升。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BBA稳坐一线,二线豪华品牌却竞争激烈。捷豹路虎不仅要追赶已强势崛起凯迪拉克,也要面临雷克萨斯沃尔沃的追击。对于拥有多年公共关系处理经验和营销业绩的胡波来说,此次“挂帅”捷豹路虎是一个新的挑战。(网上车市 2018年1月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43L
网友评分: 4.3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