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销量劲增27.8%! 贾亚权百日新政初见成效

拥有超过20年汽车行业营销经验的贾亚权,得到了业界众多人士的认可,今年9月底转战奇瑞,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在他入职后的这100多天里,奇瑞营销公司已经发生了一些积极变化——11月国内销量环比增长27.8%(行业平均水平大约是10%-13%),12月至今销量环比增长35%。

奇瑞销量劲增27.8%! 贾亚权百日新政初见成效-图1

贾亚权对由陈安宁总经理带领下的奇瑞集团领导层的工作效率表示出很惊讶:“奇瑞仅用一个月便完成了营销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人员的调整,这对于奇瑞来说是史无前例的,留出更多时间去做市场和客户需要的事。”而对于奇瑞的营销团队,贾亚权也是高度认可:“这个团队非常务实,有能力,有拼劲,并且特别愿意打一个‘翻身仗’。这种斗志,压抑到极点爆发出来的能量是很大的。”除此之外,在经过与经销商的充分沟通后,贾亚权看到他们对奇瑞表现出的信心,并更加坚定了当下的发展思路:“在这个阶段一定要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带动整个体系、整个供应商能够盈利,从而做强做大。”

国内市场情况趋于好转

奇瑞销量劲增27.8%! 贾亚权百日新政初见成效-图1

尽管加入奇瑞仅三个多月,但贾亚权已经对公司遇到的问题有了较为清晰、准确的判断:“目前奇瑞面临的问题,是很多自主品牌都面临的共性问题。越出现问题越急,各种措施就会变形,这是不正常的一种状态。”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奇瑞都没能享受到SUV车型带来的市场“红利”,这种情况在近期已有所改善,据贾亚权透露,于今年9月27日上市的瑞虎5x,目前月销是7,000多台,很快会达到8,000-9,000台。

顺应市场趋势 推出更多新产品

奇瑞销量劲增27.8%! 贾亚权百日新政初见成效-图3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贾亚权认为现在产品的趋势分为节能、智能、豪华3个方面,其中豪华体验包括宽度、舒适以及一些配置等,这在EXCEED上会有好的体现。在节能方面,奇瑞很早就开始做发动机板块,燃油经济性在自主品牌里处于领先。智能化方面,奇瑞的车联网系统,便利程度堪比奥迪,客户高度认可。

据贾亚权透露,明年是奇瑞产品大年,上半年将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T18”的SUV,包括五座、七座两个版本,主打智能化。下半年还有一款内部代号为“M1D”的全新A级轿车,这款车从造型、内饰等方面都非常符合市场潮流、客户需求,从产品方面是非常有信心能打一个“翻身仗”。   

聚焦3大营销策略

作为汽车营销专家,贾亚权给奇瑞提出了“3大聚焦”的营销策略:第一,聚焦品牌向上。奇瑞有很好的基础,一是海外基础,连续14年位列中国乘用车出口销量第一,而且口碑也很好;二是和捷豹路虎的合作,对奇瑞的品牌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三是领先的智能化水平,将来也会推出智能化品牌,这些都是做好品牌向上的基础。

第二,聚焦渠道突破,不光是纵深发展、横向覆盖,还要有一个很好的合作理念,经销商的优化和进一步发展,做强做大,是明年很重要的任务。

第三,聚焦体系完善,包括:客户满意度体系,要让客户全流程可以感受到体验关怀;数字化营销体系,要符合现在的潮流,大数据、数字化营销,这个体系是特别要加强和突破的;加强体验营销体系的建设。(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2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L
网友评分: 4.6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