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八个月销量增长 解析雪佛兰产品力

今年1-11月,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销量已经累计超过52万辆,在乘用车市场整体增幅不到4%的情况下,增长幅度超过了13%。在经历了2015、2016年销量持续低迷之后,雪佛兰已开始利用通用汽车全球化优势先后推出重点战略车型迈锐宝XL、全新科鲁兹科沃兹以及探界者的相继上市完全的击中消费者“软肋”。

连续八个月销量增长 解析雪佛兰产品力-图1

迈锐宝迈锐宝XL打响市场销量第一枪

迈锐宝是雪佛兰引入中国的一款全球车型。设计灵感来源于雪佛兰经典跑车Corvette和Camaro,强烈体现了充满美式力量感的运动风格,尽管并非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但是运动化的外观却是大部分消费者最喜欢的。上市后很快成为品牌主打的旗舰轿车并且取得不错的市场销量。

连续八个月销量增长 解析雪佛兰产品力-图1

但随着更多厂商推出新款轿车、市场逐渐受到SUV挤压,迈锐宝慢慢呈现出后继乏力感。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雪佛兰推出迈锐宝家族的第九代产品迈锐宝XL,新车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并针对外观、内饰、动力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搭载1.5T和2.5L发动机。迈锐宝XL推出后现款迈锐宝并没有马上退市,更新升级后推出新款的迈锐宝与迈锐宝XL两代同堂销售,高低组合的搭配细分了中高级市场,加大迈锐宝家族的市场攻击范围。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聪明的做法。雪佛兰迈锐宝XL和全新迈锐宝的1-11月总销量为106,559辆,同比劲增47.8%。品牌旗舰轿车迈锐宝XL销量结构保持健康合理:售价19.49万元的1.5T+6AT锐驰版车型,成为迈锐宝XL全系中最畅的一款,全系91.3%的销量全部都由它提供。

全新科鲁兹科沃兹精准定位成销售主力

雪佛兰“双科组合”——科鲁兹家族和科沃兹在今年1-11月斩获235,968辆的成绩,成为了2017年雪佛兰绝对的销售主力,也是令雪佛兰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保持增长态势的关键。同样一老一新的搭配类似“双迈组合”,但科鲁兹和科沃兹一个属于换代车型另一个则是全新车型,产品整体实力更强,定位也更符合目前市场要求。并且科鲁兹经过多年的积累产生了家族概念,增加车型板凳深度,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科鲁兹是雪佛兰在国内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在国内拥有超过175万车主。上市之初,雪佛兰还特意邀请了当时在国内非常火的美剧《越狱》的男主角“米帅”来为科鲁兹代言,广告中紧张的警匪追逐戏码加上漂移炫技迷倒了不少年轻人,也成那个时候购车的首选。随后几年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科鲁兹身上,国内市场开始追捧SUV,越来越多的新品牌与新车型进入科鲁兹所在的车型级别,竞争异常激烈。2016年与迈锐宝XL同年推出的全新科鲁兹,也是雪佛兰全球同步的车型,新车在外观元素上基本保持了美式原汁原味的设计,随后推出的两厢版本定位更运动,与三厢版车型形成科鲁兹家族。精准的车辆定位和配置合理搭配促使消费者更青睐中、高配车型,全新科鲁兹家族中配以上车型占全新车型销量的96.55%,高配车型占全新车型销量的14.4%。

连续八个月销量增长 解析雪佛兰产品力-图2

在全新科鲁兹后雪佛兰继续坚持多车型、细分化产品策略。与科鲁兹同级别的新车型科沃兹立刻被推向市场,与科鲁兹针对年轻用户不同,科沃兹瞄准的是入门家庭用户,大空间、高配置主推车型性价比让科沃兹上市至今月均销量超过14,500辆;2017年1-11月累计销量达166,943辆。科沃兹联手科鲁兹家族成为2017年雪佛兰销量起飞的翅膀。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85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