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

发动机上的V6意为拥有6个气缸,气缸排列为V型。简单来说,V6发动机的气缸排列方式都相互协调,所以噪音很少,运转很平顺。并且V6发动机一般在动力上都相当强劲,往往都配备在中高级车型之上。在汽车小排量化的今天,还是有不少人对于V6车型保有独特的喜好,我们今天就拿40万元的级别中三款配备V6发动的SUV来做对比,来满足你的6缸情节。

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图1

这次我们选取了三款车型,分别是:长安福特锐界 2018款 EcoBoost 330 V6四驱旗舰型 7座(以下简称锐界);广汽丰田汉兰达 2017款 3.5L V6四驱至尊版(以下简称汉兰达);上汽大众途昻 2017款 530 V6 四驱豪华型(以下简称途昻)。

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图2

首先来看下三款车型在经销商的售价情况。锐界官方指导价为44.98万元,为三款车型最高,但在经销商层面有接近4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减去后的实际售价在41万左右成为三款车型中最低。途昻现金优惠2万元紧随其后,汉兰达由于该配置的现车供应压力不大,所有没有优惠。

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图3

车型尺寸上没有太多悬念,定位更高一级的途昻在所有参数上都领先汉兰达和锐界。而锐界和汉兰达两车对比之下,锐界在长度、轴距方面稍稍领先汉兰达。不过三车在实际的车内空间上基本都在同一水平,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

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图4

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图5

动力部分是此次同价对比的重点。三款车型都使用的V6发动机。锐界的2.7T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功率上领先,途昻的2.5T V6 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的扭矩。而汉兰达3.5L V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平顺性,可以说三款车型在动力上都很有特点。同时三款车辆都配备了四驱系统,其中途昻配备的是全时四驱,汉兰达和锐界则是适时四驱。

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图6

在之前的车辆尺寸上我们已经说过这三款车型在空间都比较接近,内部的座位布局都采用了7座(2+3+2的)布局。对于家庭用户相当合适,并且第二排座椅都可以调整前后位置,增加舒适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锐界第2、3排座椅还可以电动一键折叠。

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图7

六缸控的福音 40万级别锐界/汉兰达/途昂选谁?-图8

定位在40万元的三款SUV在配置上其实都比较齐全,但在实际对比下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锐界在亮点配置部分领先其他两位对手不少,特别在科技型、舒适型的配置方面有明显的优势,这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